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内地演唱遭网友抵制 国台办对此表示:一如既往地鼓励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30 新京报

  本报讯新华社消息近日,个别城市发生了台湾歌手演出受阻的事,互联网上出现了直接点名批评台湾一些演艺界人士的情况。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官员。

  这位官员说:有关台湾歌手演出受阻一事,我们正在了解之中。多年来,两岸间的文化交流一直热络而密切。发展两岸文化交流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报综合报道6月12日,台湾歌手张惠妹在杭州为康师傅冰红茶做宣传,一群网民因怀疑她支持“台独”而进行抵制,致使张惠妹登台献艺受阻。对此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官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张惠妹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今后在内地的演唱行程并没有改变,包括即将在上海举行的演唱活动也不受影响。由于有部分网民在网上声称将采取行动阻止张惠妹北京演唱会,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张惠妹北京7月演唱会主办方有关人士,以确认张惠妹北京演出是否能如期举行,该人士表示对此不便表态。

  张惠妹杭州难开唱据媒体披露,张惠妹在杭州遭抵制的主要原因是:网络上传言,她曾对内地歌迷公开表示,“你是中国人,我是台湾人,我不想理你”。

  尽管张惠妹否认说过这些话,但部分网民还是难以谅解,早在青岛进行宣传时,便有网民进行抗议。在张惠妹即将赴杭州参与活动前,又有部分网民在网上号召群众抗议她在杭州参加活动。由于网民的抵制,张惠妹未能进入活动会场。

  国台办就此事表态对此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官员说:有关台湾歌手演出受阻一事,我们正在了解之中。多年来,两岸间的文化交流一直热络而密切,发展两岸文化交流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目前,就连张惠妹自己都承认,她今后在内地的演唱行程并没有改变,包括即将在上海举行的演唱活动也不受影响。其他被传言为“绿色艺人”的台湾歌手在内地的演出也未受干扰,6月13日,五月天在上海举办了首场演唱会,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为打消外界疑虑,广电总局已郑重宣告,目前根本“没有‘绿名单’,全是网络传言,所有的台湾艺人都未被封杀”。显然,炒作所谓的“绿名单”是毫无根据的。

  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就此事表态中华文化联谊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在两岸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两岸文化交流发展顺利,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消除两岸之间因长期分离而形成的隔阂,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起了积极作用。据了解,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两岸文化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台湾歌手来内地举办演唱会、参加文艺活动,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形式。我们充分理解网民们痛恨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行径和反对“台独”的爱国热情。众多演艺界人士,多年来为发展两岸关系,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对此,我们给予积极的肯定,并将为台湾歌手来内地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更良好的服务,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江海蓝李志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