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案电影《疑案忠魂》今起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34 新京报

  公安部表示并不违反有关涉案剧的规定导演安战军称并非“内地版《无间道》”

  本报讯 (实习生张悦)

  昨天下午,由公安部政治部、中国电影集团联合召开的电影《疑案忠魂》首映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公安部礼堂举行,导演安战军、主演刘威、戈治均、台湾当红女星吴辰君等主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人员畅谈了创作演出体会。

  中影集团的董事长杨步亭表示此片是中国电影集团继《龙年警官》和《押解的故事》后又一部公安题材的力作,同时本片也作为“6.26”

  国际禁毒日的献礼影片,从今日起在全国上映。公安部的领导则表示尽管中宣部有关涉案剧退出黄金时间的规定出台,但是并不等于公安题材的作品就不创作了,也并不是说从此公安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可以伸开手脚了,公安题材同样也是在反映社会,不仅不应该削弱,而且更需要发扬。

  本片导演安战军的前一部作品《看车人的七月》曾获得广泛好评,他介绍说《疑案忠魂》并不是传说中内地版的《无间道》,称为中国版“警察故事”更为恰当,本片拍摄耗时近两年,是以一桩“疑案”为背景,根据发生在西北地区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是一个警察为还“清白”而玩命的真事。为了拍出一部“好看”的影片,片子在选景时颇费心思,拍摄组到四川、陕北、青海和西藏拍摄,配合剧情的惊险曲折,使得这部影片很“抓人”。饰演被“冤枉”

  的刑侦队长马红旗的刘威则表示有点“受宠若惊”,这是他从影二十年来受到最高礼遇的发布会,虽然现场拍摄十分惊险而且辛苦,但他在拍摄过程中感受到一种可贵的精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