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滚石唱片惊爆巨额财务危机 与钱柜存在2.4亿新台币纠纷,滚石唱片发表声明称目前周转顺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4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曾是华语音乐龙头老大的滚石国际音乐公司(滚石唱片),近日惊传爆发财务危机。据悉,今年2月21日,钱柜与滚石签订协议书,要使用滚石的歌曲版权;协议达成后,钱柜开立24张支票给滚石,总额2.4亿新台币。滚石唱片取得钱柜集团支票后,向银行扺押支票取得1.2亿新台币周转金,后来滚石和钱柜之间的协议生变,钱柜向法院申请裁定协议无效,支票15日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封存止付。银行要求滚石必须在7月1日前拿现金把支票换回去,否则将向法院申请保全程序,查封滚石财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滚石唱片是在1980年由段钟沂、段钟潭兄弟成立,24年来口碑甚佳,并曾成立魔岩等子公司,以及向香港和中国内地发展。过去的十多年来是滚石全盛时期,旗下有不少王牌歌手,包括李宗盛、任贤齐、莫文蔚、周华健、伍佰等。滚石风光时,旗下歌手陈淑桦曾卖了80万张《梦醒时分》,辛晓琪的《味道》和苏慧伦的《柠檬树》也有数十万张佳绩,滚石成为惟一可与新力、华纳、EMI、BMG、环球五大国际唱片抗衡的本土音乐公司。

  滚石集团总经理段钟潭15日接受台湾记者采访时说:“滚石和钱柜间是有一点误会。我这几天一直跟四、五家银行协商,希望找出解决的办法。”稍晚他强调:“一周内就会把钱筹足解决问题。”

  滚石旗下演唱组合“五月天”

  和其他歌手听到消息都非常惊讶。同时,唱片业产生了唇亡齿寒的危机感,认为滚石并不是个案,华语音乐现正面临“最寒冷的冬天”。

  昨日,滚石唱片就与钱柜财务纠纷一事发表声明如下:一、滚石唱片并未接获任何银行要求在7月1日还款之通知,滚石唱片目前周转顺利,亦无任何财务危机。

  二、滚石唱片与钱柜企业于数月前签署KTV伴唱带授权合约,并依该授权合约之规定收取钱柜公司所给付之支票。迄今,该合约并未收到任何法院裁定认定无效。嗣后,钱柜片面提出解约要求,基于维护滚石唱片与KTV业者之商谊,滚石唱片仍决定于一周内与银行办理手续,以退还所有支票予钱柜企业。

  三、滚石旗下所有歌手行程及下半年度已拟定之发行计划,丝毫不受此事件影响。

  四、滚石旗下所有签约歌手皆已充分了解此事件之内涵,并均一致表示支持滚石发展的决心与一如往常对公司决策的信心。

  五、滚石唱片成立24年来与时并进,与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息息相关。滚石唱片要藉这个机会,代表整个唱片工业及所有的音乐创作者,再一次呼吁相关单位及所有爱好音乐的朋友们正视智能财产权的重要性。

  六、“反盗版,救音乐!”“买正版,挺滚石!”希望因为你的支持,我们可以一直继续在音乐里陪你感动、陪你快乐!因为有你,滚石永远不会缺席!

  滚石唱片6月17日(声明内容略有删节)

  本报记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