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成功埋伏刀郎 刀郎“杀人”于无形之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5:38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一直不愿露面的刀郎,此次居然被张艺谋“埋伏”成功,将要在电影《十面埋伏》首映式上露脸。是什么力量让这位神秘歌手终于肯公开亮相?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他表示,刀郎就是冲着张艺谋和首映式的形式来的。同时,就刀郎这位“民歌天王”的影响力,记者昨天也走访了宁波数家音像店,并采访了宁波电台交通音乐频道的著名主持人宏源,发现果如刀郎歌迷所言:“刀郎,‘杀人’于无形无影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神秘刀郎中“埋伏”

  记者昨天获悉,张艺谋年度巨片《十面埋伏》全球庆典又出大手笔--居然请出神秘的新“民歌天王”刀郎在首映式上公开露面,演唱《200年的第一场雪》、《怀念战友》等3首经典歌曲,同时为了刀郎继续保持神秘面纱,主办方将有可能为刀郎度身定做一副具有民族特色的面具。

  据悉,刀郎凭借自身实力在今年的国内原创歌坛上出尽风头,但他本人却躲在新疆继续寻找民歌灵感。但就是如此低调的一个人居然要在《十面埋伏》首映典礼上露脸,对此张伟平开心地表示,请刀郎是因为“他是这段时间国内最红最热的歌手,甚至有人把他与‘西部歌王’王洛宾相提并论。而刀郎的火爆与《十面埋伏》的火爆是相同的。”

  张伟平说,“刀郎曾先后拒绝过央视等大型机构的盛情邀请。此次愿意露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张艺谋是首映式盛典的艺术总监,而张艺谋就是品牌,这也是吸引刀郎出山的主要因素;其次,我们的首映式盛典也是独一无二的;最后,刀郎也是冲着我们的《十面埋伏》才来的。”

  刀郎宁波“杀人”无形

  刀郎红了,仅天一广场上的一家小音像店一天就能卖出十几张他的专辑,但在宁波街头却很少能听到他的歌声,这是为什么?

  记者昨天走访宁波数家音像店时,一位刀郎歌迷一语道破天机:“刀郎的音乐没有张扬,没有喧嚣,他的音乐‘杀人’无形。”  著名音乐主持人宏源也表示,早在两个月前他就已经在节目中对刀郎做了推推荐,“当时主要考虑的是一小部分听众的需要,因为刀郎没有雕琢的民歌原创会给人一种异样的新鲜感。”

  刀郎,原名罗林,新疆德威龙音像公司音乐总监,乌鲁木齐罗林音乐创作室首席制作人。独立担纲制作了《新疆原创第一击》、《大漠恋歌》、《丝路乐魂》、《丝路乐韵》以及《走进新疆之音乐篇》等唱片。目前已出《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等专辑。记者 王仁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