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华纳告俱乐部案”和解 为避免类似官司而言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因郭富城演唱的歌曲《有效日期》等三个MV作品,被北京金龙水道娱乐俱乐部有限公司擅自以卡拉OK形式对外播放,华纳唱片公司近日打起了维权官司。昨天,记者从市二中院了解到,为了避免海内外56家著名唱片公司都针对被告发起的数百起类似官司,经法院调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华纳唱片起诉称,去年9月26日,他们发现金龙水道娱乐俱乐部以营利为目的,擅自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将郭富城演唱的歌曲《有效日期》、《听风的歌》和《国王的新歌》三个MV作品以卡拉OK的形式向公众放映。华纳唱片认为,金龙水道娱乐俱乐部的行为已严重侵犯了自己享有的著作权,给自己造成重大损失。因此要求法院判令对方立即停止侵权,登报致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诉讼合理支出费用。

  此案经审理后,在法院合议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都愿意调解解决。目前,他们都已经拿到了调解书。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法院努力说服双方调解此案是有原因的。原来在这个案子审理时,法官调查了解到,目前国际唱片业协会亚洲区办事处已经接受了海内外56家著名的唱片公司的委托,准备就这56家唱片公司数百名著名歌手演唱的近万首音乐作品,向众多卡拉OK营业者提起诉讼。而目前华纳唱片公司状告金龙水道娱乐俱乐部侵权纠纷案,具有投石问路的性质。如果仅就案论案地处理,这个案子的被告,就有可能成为至少数百起案件的被告;更严重地说,一旦起诉众多卡拉OK营业者,将会产生几千甚至上万起案件,社会影响面极大。而采用调解的方式,将大大降低可能发生的诉讼数量,减少双方可能的诉累,也有利于唱片业与卡拉OK业的利益整合,从而达到稳定社会的目的。(记者郭志霞)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