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筹拍动画版三毛流浪记 将首度尝试制播分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漫画大师张乐平先生笔下的三毛将迎来70岁的生日。记者昨日获悉,中央电视台将打造104集的动画片《三毛》,该片第一部《三毛流浪记》已经启动,共26集,每集22分钟,预计2005年6月前后与观众见面。

  按照以往的惯例,央视制作的动画片一般由央视全额投资,动画部制作,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经营。动画片《三毛》将打破制播一体的方式,首度尝试制播分离的运作模式:

  分别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各投资50%,版权归央视所有,央视拥有首播权和永久播出权;经营权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所有,并委托北京辉煌动画公司全权负责该片的创意、制作和经营等具体工作。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种改革的举措使动画片的创意、制片、开发成为一个整体,为这个项目的市场化整体经营创造了先决条件,目前该项目整体市场运作方案已经完成,获得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支持。动画的三毛

  据介绍,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在2000年就开始筹备拍摄104集大型系列动画片《三毛》,并与上海三毛形象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文件,共同合作把被誉为“我国漫画艺术瑰宝”的三毛,以动画形式搬上荧屏。104集的《三毛》计划拍摄5部———《三毛流浪记》、《三毛从军记》、《三毛奇遇记》、《三毛历险记》、《三毛旅行记》。该片的前两部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一些情节,将张乐平先生漫画形式的故事串联起来,构成动画连续剧,以反映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三毛的生活场景;后三部是以张乐平先生原著为素材,重新编剧,描写三毛在科技时代的奇遇,全片将主要刻画三毛人物正直善良、见义勇为、聪明机智和富有童趣的性格。

  未来的三毛

  记者获悉,为祝贺这位影响了几代人的漫画明星七十大寿,文艺界将先后推出话剧、电影、电视剧8部和10本图书。即将推出的8部影视、话剧作品分别是话剧《三毛流浪记》、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电影《三毛救孤记》、26集电视剧《三毛流浪记》、12集电视剧《三毛从军记》、反映三毛在新世纪新生活的电视剧《三毛新传》等。

  曾经的三毛

  1935年诞生于上海的张乐平笔下的漫画人物三毛,明年70岁了。因为无情地鞭挞了旧社会人间的冷酷、残忍、欺诈和不平,颂扬了在极度凄苦无依的困境中,依然意志坚强、乐观、善良、机敏、幽默的“三毛精神”,三毛的故事激起了一切善良人们的共鸣。张乐平和他的三毛活在几代中国人的心里,张乐平也被誉为“三毛之父”、“三毛爷爷”。

  “三毛”自诞生以来,已经在多种艺术门户安家:1948年昆仑影业公司出品的黑白影片《三毛流浪记》风靡全中国;1992年,导演张建亚拍摄了电影《三毛从军记》;2004年,上海导演宋崇以系列电影的形式再次推出《三毛流浪记》,目前第一部已经完成,还将有第二和第三部,由此形成三代三毛———1948年版的王龙基、1992年版的贾林、2004年版的季天赋。电视剧方面,1996年拍摄的《三毛流浪记》由童星孟智超扮演三毛。

  文艺作品中的三毛:

  电影《三毛流浪记》(1948-1949年);木偶片《三毛流浪记》(1958年);动画片《三毛流浪记》(1984年);电影《三毛从军记》(1992年);电视连续剧《三毛流浪记》(1996,1998年);电视系列短剧《三毛新传》(1999年);电影《三毛救孤记》(2004年);舞剧《三毛流浪记》(1990年);舞台剧《三毛流浪记》(1997年,香港);舞台剧《三毛太空漫游》(2000年,香港);卡通片《三毛》(2004年开拍)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