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夏美国电影的六大卖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02 新华网
  美国影坛的黄金季——夏季(暑期)电影,今年早从5月初就提前打响了。去年因受伊拉克战争和非典的影响,美国夏季影市较以往冷清。而今年好莱坞各大公司纷纷加码投资,拍摄了各种类型的新片。据统计,今夏共有123部影片推出,喜欢看大制作、大明星和声光特效的观众会大饱眼福。在已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一些强片如《凡赫辛》、《特洛伊》、《史瑞克2》等票房都破纪录。分析其原因,一是今夏大片质量比去年好,很有看头;二是经济好转,民众愿意消费;三是影院声光设备持续更新,观众有更好的享受。

  今夏的美国影市,依然是续集片、科幻片、动作片和动漫片唱主角。前几年叫座的《史瑞克》、《蜘蛛侠》、《刀锋战士》等都有新的一集上档,史诗片热方兴未艾,多部古代题材的大片与观众见面;明星如布莱德·彼特、汤姆·汉克斯、妮科尔·基德曼、汤姆·克鲁斯、海莉·贝瑞等都有佳作问世。总括起来,有以下六大卖点——

  续集片:继续拉动票房

  风险小,有观众支持的续集片,近几年来成了好莱坞的金矿。今夏,《史瑞克2》、《哈利·波特2》和《蜘蛛侠2》被视为卖座三大强片。

  《史瑞克2》目前的票房,已超过《海底总动员》,创下了动画片的票房纪录。该片第2集是叙述史瑞克赢得菲奥娜公主芳心后,去拜见岳父母大人。新增加的重要角色是哈罗德国王,他没想到爱女会嫁给这么个奇丑无比怪物!于是,他同公主的祖母一起要拆散这对鸳鸯。在公主母亲的帮助下,加上史瑞克的智慧,终于化凶为吉。

  根据英雄漫画改编的《蜘蛛侠》,两年前以4亿美元票房跻入美国影史上最卖座影片的第5位。6月30日将推出其第2集。“这是关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真正男人的故事”导演山姆·莱米说,“他极力想弄明白什么是男人的责任。”第2集主要描写蜘蛛侠皮特如何对付更厉害的章鱼博士和蜥蜴人,仍由托比·麦奎尔和克莉丝汀·邓斯特担纲。他俩在戏中会否结婚,是“蜘蛛侠”迷的关注的焦点。新力公司已决定再拍第3期,预计2007年5月公映。

  此外还有《哈利·波特3》、《刀锋战士3》、《公主日记2》、《铁女人2》等。其中《公》第1集在2001年总收1.08亿美元,使得导演加里·马歇尔再以5800万美元拍其续集。片中,米娅公主大学毕业后,按王室规定应接替王位,可她想结婚。王室让她30天内必须找到夫婿,否则就放弃王位。

  魔法:“骑士巴士”出彩

  今夏让小影迷们雀跃的《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已于6月4日上映。其风格与前2集截然不同,惊栗、神秘、阴森,剧情紧凑却充满诗意。第3集着墨于青春期的冲动和自我意识的觉醒。主要演员仍是雷德克里夫等,他们的得力工具也不再是会飞的扫帚和小车,而是一辆拥有魔法的紫红色3层巴士——“骑士巴士”等等。导演阿尔方索·夸隆把三部小说中最长的这一部砍去枝蔓,将片长压缩至2个半小时。

  复古:史诗片显示魅力

  今夏历史古装片升温,《特洛伊》改编自被马克思誉为“具有永久的魅力”的经典史诗《伊利亚特》。与原著明显不同的是,电影侧重于人性的刻画和场面的渲染,即着力凸现“一系列非常人性的东西,如愤怒、仇恨、爱情、恐惧等,由此导致了人们互相残杀,导致了国家陷入战火”,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表示:“战争让你看到最光明、也是最丑陋的人性。观众必须体会剧中人物的生命与激情,才能彻悟战争的残酷。评论称《特》是“由希腊史诗衍生成的现代启示录”。

  7月7日上映的《亚瑟王》则力求以历史的角度来呈现公元5世纪的骑士风貌。这部由《角斗士》的大卫·弗兰佐尼编剧、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监制,成本为9000万美元的大制作,描述了由亚瑟王率领的“圆桌会议”的骑士们在罗马服役近25年后,正要回乡时却被派去抵御萨克逊人的入侵……故事悲壮,场面恢宏。

  怪物:新旧角色登场“猫女”最亮眼

  在《凡赫辛》里,同时出现吸血鬼、狼人和科学怪人,这三种陪伴美国影迷几十年的知名怪物角色,都由男女主角联手降妖伏魔。

  魔法世界也少不了怪兽。在《哈利·波特2》里就出现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及物体。如会咬人的怪兽书、鹰头马身的鹰马、守卫阿兹卡班监狱的催狂魔、来无影去无踪的骑士巴士和能呈现霍格华兹学校所有人行径方向的劫盗地图等等。

  曾执导《第六感》的鬼片大师沙亚马兰,今夏推出的惊栗片《阴森林》。影片叙述在阴暗的森林里栖息着让小镇居民不寒而栗的恐怖怪物,它会突然袭击村落,残酷杀害居民。

  最亮眼的是“猫女”,这个角色原是《蜘蛛侠》里的一个配角。华纳公司将其遭遇扩展为影片《猫女》的故事。女主角原是位性格温柔的书画设计师,一次与某化妆品公司老板争吵动了手。之后她发现自己有猫一样的超常能力,如从高处跳下不会受伤,能在漆黑的夜晚看见东西,听觉异常灵敏等。她遭到追杀后,每晚打扮成猫女郎,出没大街小巷,与莎朗·斯通扮演的女魔头等交锋……全片最大的亮点是猫女的造型:黑色紧身皮装,缕空皮裤,头上戴着猫头皮罩。黑人影后海莉·贝瑞为了演好该角,专门学了巴西的“卡泼艾勒”舞。

  明星:汤·克鲁斯和妮·基德曼较量

  汤·克鲁斯和妮·基德曼今年又分别以《落日杀神》和《复制娇妻》相互较量。克鲁斯这次演冷面杀手,他出演的文森特一头银发,奉命干掉五个目击证人,可他挟持计程车正准备下手时,却发现自己成了追杀目标。而基德曼在《复制娇妻》里饰一个挑战传统夫妻制的女强人,以一头短发造型显示其精明能干。

  6月18日在北美地区首映的《航站情缘》里,两大明星汤姆·汉克斯和凯瑟琳·齐塔——琼斯演对手戏。前者饰一个东欧国家的男子,因遗失护照等证件无法在纽约机场入关,成为窝在机场的边缘人。幸好凯瑟琳所饰的空姐悉心照顾他,两人结为挚友。久未推出新作的斯皮尔伯格,把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拍得温馨感人,颇有《阿甘正传》味道。

  特技:“加菲猫”最吸引小观众的眼球

  今夏的大片均沿用了近几年开发的电脑新特技,但运用得更加精细完美。“若没有现代的电脑特效,《特洛伊》就不可能拍成。”导演彼得森对此深有体会。希腊几十万大军乘坐几千艘战舰,攻打特洛伊城,是借助电脑复制技术。耗资1.25亿美元的《后天》为了拍出令人震惊的自然灾难景象,费时一年半由电脑制造特效,使纽约遭洪水、大雪袭击等场面逼真骇人。《凡赫辛》里也通过电脑把真人与动画合成,让狼人等怪物活灵活现。

  最吸引小观众们眼球的当属3D动画片《加菲猫》,这只肥懒猫,正是在电脑特效的润饰下,色泽亮丽,栩栩如生,还会开口唱歌,大跳HIP-HOP舞。“节奏休斯工作室”请了300位动画师,花了150万个小时,才完成加菲猫全身480万根闪动金毛,还让它那双蓝绿色大眼睛不停地转动。(严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亚瑟王》故事悲壮,场面恢宏

妮·基德曼主演的《复制娇妻》

海莉·贝瑞(右)和莎朗·斯通在《猫女》中

《加菲猫》

《蜘蛛侠2》的最新海报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文汇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