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暑期电影市场出现“饿”现象 《十面埋伏》垄断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40 深圳晚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刚刚落下帷幕,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发行方、制片人、院线以及影城等全国影人愤怒地指出,今年暑期的电影市场形成了前所未有的“饿”现象。原因是从6月15日至8月5日近两个月的暑期黄金档,不上映一部进口分账影片,比较好的国产片也纷纷让路。据悉,此举主要是为张艺谋的第二部武侠片《十面埋伏》扫除一切“障碍”,全力以赴让《十》片再创造国产片的票房奇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大事件》:成首个牺牲品

  香港寰亚公司内地代表陈焕宗表示,杜琪峰的影片在内地从来没有遭到过“滑铁卢”,《大事件》让他首次尝到这样的苦头,而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由《十面埋伏》造成的。因为,《十面埋伏》害《特洛伊》提前了档期,而提前了档期的《特洛伊》又正好与《大事件》来了个“撞车”。据了解,《大》片6月10日内地首映当天全部票房仅20万元(人民币),而同时间香港当天的票房是90多万元(港币)。

  据陈焕宗称,当年《英雄》以2.5亿元的票房,创造了国产影片的奇迹,为了再次让《十》片创出佳绩,有关方面决定从6月15日至8月5日期间不上映任何进口大片,而是开展国产影片展映月。“但是知道内情的人明白,这个所谓的国产影片展映月,其实质就是为了《十》片腾档期。”

  尽管从6月15日至8月5日期间,还是有《枪林恋曲》、《冲锋陷阵》、《自娱自乐》、《血风筝》、《父亲大人》等国产片和合拍片,但综观这些影片,也就只有第六代导演李欣执导的《自娱自乐》还稍具实力。有关人士预测,《自娱自乐》也可能成为《十》片的第二个牺牲品,不过,发行该片的上海新生代有关负责人表示很有信心,算是多给观众一个选择。

  电影行业: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来自全国院线、影城还有发行公司和制片公司都认为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因为在全世界绝对不会“因为一部影片,而专门给出两个月的档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电影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有关方面在‘饿’电影市场。饿,让观众在对电影很渴求的时候再上映,由此以为《十》片就可以来一个丰收。”上海联合院线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决定对于影院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因为只有一部《十面埋伏》,观众选择的少了,票房怎么能有保障?”

  此外,一位资深的电影人遗憾地表示,《英雄》2.5亿元的票房确实是中国国产影片的一个奇迹,“但错误的是,无论有关方面怎样饿今年暑期的电影市场,《十》片要想达到《英雄》的票房,实在有点难。主要原因是:《英雄》是张艺谋的首部武侠片,大家去看,只是一个好奇,但结果《英雄》的艺术水准有待讨论,有了第一次经验,观众再次上当的可能性就比较小。”该人士还毫不客气地称,张艺谋以及《十》片的发行方对影片太过信心,“在于有关方面人为地助长了他的‘意气风发’,这样根本不是所谓的挽救中国电影市场,而是在损害观众的欣赏习惯”。

  广电总局:为《十》片腾档期的说法不正确

  就电影圈内人士说“有关方面故意腾档期,保证《十》片的票房”一说,记者采访了《十》片内地制片人张伟平。张伟平表示:“我不清楚这样的说法,但是国产影片展映月就是保护国产片的一个措施,这是一个正常的措施。”张伟平还表示,《英雄》当年选择贺岁档就是探测一下贺岁档的深度,结果《英雄》2.5亿元的票房就给予了有力证明,《十》片就是要开发中国的暑期档市场,潜力将可能是3亿元。

  就以上说法,记者采访了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他说这是保护国产影片的一种措施,每年都有的,为《十》片腾档期的说法不正确。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