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点电影《后天》:可怕而真实的灾难就在“后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一部可怕的电影,这又是一部真实的电影,而且还是一部值得人们关注和思索的电影。

  影片一开始,一连串异常的灾难:冰雹、洪水、冰川、地震、海啸、火山喷发……使观众惊心动魄,目瞪口呆。北极冰原崩塌了;像足球那么大的冰雹在东京从天而降;超巨型的龙卷风横扫洛杉矶;高涨的海水涌进了纽约,连大货轮都漂进了大街;大冰暴袭来,整个大都会陷进冰雪堆里,自由女神像被冰雪埋了半个身子;人们无处可逃,遍野是冻僵了的尸体……全球面临陷入一万年前的冰河世纪的危机。

  近几十年来,全球由于人口猛增,工业迅速发展,环境遭受人为的破坏,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的含量急剧增加,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据预测,今后50年,全球气候变暖将导致全球性气候异常,南北极冰层厚度减小,一些岛国被海水淹没,大量物种灭绝。近些年来,厄尔尼诺现象、拉尼娜现象频繁出现,来势汹汹,使全球不少地方出现灾害性天气……

  影片中的异常灾害场景,绝非危言耸听或荒诞幻想。影片叫《后天》(TheDayAfterTomorrow),这个“后天”是指不久将来的某一天。人类如果再不重视和控制温室效应,这一个“后天”就要到来。

  为了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给人类造成更大的灾难,联合国曾于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就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成协议,即《京都议定书》,规定39个工业化国家在2008年-2012年之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其中欧盟减排8%,美国减排7%,日本减排6%……中国虽然只是发展中国家,也参加了。然而,美国布什政府却拒不执行《京都议定书》,这使得《京都议定书》成为一纸空文。美国这一举动遭到了世人的强烈反对。
因而《后天》并非一部灾难片这么简单,它不但具有很大的真实性,而且具有强烈的政治性和现实意义。影片对美国政府进行了强烈的讽刺和谴责,甚至借片中美国总统之口向全世界人民道歉。影片自然受到白宫的反对,但在美国却未映先红。

  让每一个人都来关心和爱护我们人类的家乡———地球,让“后天”永远不要到来吧。(周俊杰)

  90分

  (夏天/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