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子爵士乐手南京学古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晚的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由法语联盟南京法语培训中心请来的法国爵士四人组为南京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乐会。记者借机采访了乐队的灵魂人物——担任鼓手的雅克·马耶。第一次来到古城南京的雅克·马耶告诉记者,他在南京买到了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古琴,希望学会古琴并能把中国音乐的元素融入爵士乐中。

  年近六十的雅克·马耶是法国大师级的爵士乐手,他的儿子长大后也成了爵士乐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现在父子二人同在一个乐队中。前天来到南京后,最让父子俩感到惊喜的是夫子庙的古琴。

  原来他们来到乌衣巷的时候,突然被一阵美妙的琴声吸引。二人循声来到3楼,发现一人正低首抚琴。雅克的儿子立刻对这人手中的琴产生了兴趣,在琴师的指点下花3800元钱买了一把。琴刚到手,他就嚷嚷着要和琴师学了。

  昨天晚上演出后,乌衣巷的琴师已经来讲过第一堂课了。“虽然回到法国后不一定能找到中国琴师传授技艺,但我们一定会照着琴谱坚持学习下去。”雅克开心地告诉记者,“说不定哪一天会把中国古音乐的元素融入法国爵士乐中。”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