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琪峰掀香港影坛后现代风潮 新作7月强势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杜琪峰是今年金像奖的大赢家。他执导的《大块头有大智慧》、《PTU》双双入围最佳影片评选,《大块头有大智慧》获最佳影片奖,《PTU》则为他赢得最佳导演奖。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杜琪峰作品的后现代色彩。单是《PTU》片首字幕的编排就带有十分浓重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日本电影Feel,尤其和黑泽明的一系列电影片头极为相似,又用不少慢镜头去拍摄动作场面,可以看出杜琪峰对日本电影的情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现在的杜琪峰声名如日中天,被人称为香港影坛新教父,但在他迟到的春天背后,又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杜琪峰在这个圈子熬了很多年,终于出头了,在近一两年里,这个名字意味着多产和品质。看他的《枪火》《暗战》、《PTU》都能感受到一位男性导演要抒发的情怀。杜琪峰说他本人从小就喜欢英雄,他说话、做事也都有着大男人的风格。

  中凯文化7月即将推出一部杜氏新作《柔道龙虎榜》,单看古天乐郭富城梁家辉陈小春这样的“型男”阵容,就能大概猜出此片的阳刚风格。此片唯一的女主角由应采儿扮演,出场时间并不多,重点在于主人公如何面对困境不言放弃,各类柔道人物都被写得十分感性,动作场面逼真生动。(付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