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典家具等尝试“无底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28 今晚报

  昨天,由市文物公司等举办的2004天津春季文物拍卖会预展在远洋宾馆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文物收藏家和爱好者,场面热烈。

  此次预展推出了中国古代、近现代书画及古董珍玩2600余件,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居历届之冠,汇集了中国瓷器、玉器珠宝鼻烟壶、铜佛唐卡、文房清供等各类文物艺术品,令人大饱眼福。1600件名人书画既有海派、京津画派、岭南派名家作品,也有爱新觉罗家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书画、海瀚楼藏扇及李复堂、邹一桂等古代名家书画。引人注目的刘奎龄、陈少梅、刘子久等前辈津门书画家百余件精品,令人赞叹不已。

  在由齐白石及张伯英、华世奎等二十余位名家题跋的徐燕孙《二十四图册》展柜前挤满了观众。徐燕孙先生之子、年逾七旬的徐潜也专程前来观看。

  在龙门大厦分会场内,展出200余件红木、紫檀的古典家具及牙雕、钟表、织绣、灵璧石等艺术品,做工精细、款式新颖繁多,将实行无底价拍卖,这是天津文物拍卖的新尝试。据拍卖会的负责人介绍,为便利海内外收藏家鉴看拍品,古董珍玩及龙门大厦分会场预展日期将延长至23日。此外,主办单位还将于21日上午组织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刘光启、张慈生、云希正、田凤岭等知名专家学者,在远洋宾馆举行文物鉴定义务咨询活动。

  据悉,2004天津春季文物拍卖会将于22日至24日在远洋宾馆开槌。25日至27日还将在和平路天津文物展示中心举办大众文物展销会。(文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