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应该进步给人家看 朱孝天:F4不是负担是动力 (2004-06-15 09:24:4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3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为F4成员之一的朱孝天来北京拍摄电视剧《天空之城》,动静不小。先是众多媒体争相联络采访未获许;接着,该剧6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比预期延迟一个半小时,犯了众怒;在被多家媒体严斥迟到,要求道歉后,全剧组人员鞠躬致歉,而第二天见诸报端的,却是有关朱孝天毫无诚意“假道歉”的新闻。于是,在F4中被公认为最能言善道、理智清醒的朱孝天,不得不在一片骂声中开始马不停蹄地做客娱乐网站,接受各类采访。在后海的一间幽静的茶餐厅内,朱孝天与北京记者坐在了一起。

  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记者:6月7日《天空之城》的发布会众多记者按照约定时间7点钟到场,可是你们却在8时30分才露面,整整迟到了一个半小时对吧?

  朱孝天:那天我并没有迟到,我看到发布会请柬上写明是晚上8时开始。按照我们正常的流程:我准时到场,先进休息室整装休息,把现场所有注意事项预先沟通好,这需要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主持人在外边暖场,然后我们演员上台,一直以来工作的流程都是这样子的,我完全都按照公司安排去做,8时20分上台。

  记者:可是当被要求道歉时,你并没有选择解释,而在随剧组其他成员一起道歉时,却有不少记者听到你对柴智萍说:“要是我,我就不道歉。”

  朱孝天:当时选择道歉是因为剧组其他人都这样做了,我们毕竟是一个团体,我不能特立独行,那大家合作还有什么意义呢?当时我确实小声问柴姐,说的是:“我们为什么要道歉?”柴姐说,“先道歉再说吧。”我没有说我不要道歉,但我真的不觉得我有什么错。那柴姐是大人呀,我是小孩子,我莫名其妙所以问她,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

  维护健康形象怕教坏小孩子

  记者:身为一个艺人,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公众场合是很难随心所欲的,你想过吗?

  朱孝天:是的,我对自己的要求在于我今天在外面的形象有没有教坏小朋友。刚出道的时候上陶子的节目,她问我一些很成人的问题,我就如实讲了出来,结果看到网上好多小女孩说,到时候我也要这么做。我突然发现,原来有很多未成年的人在以我为榜样,所以我必须要做好。我现在不再在公众场合抽烟、喧哗,晚上不出来玩,尽量让自己维持一个健康的形象,我怕教坏小孩子。

  记者:这岂不是让自己在工作之外依旧承受了不少压力,很没自我?

  朱孝天:今天我做事情是为了一口气,就是要把事情做好,跟名跟利都没关系。这个世界有失必有得,我得到的东西不少,失去一些东西也没有什么不能平衡的,我今天的工作是用自己的自由、隐私换来的。

  记者:那你觉得这样生活的高兴吗?

  朱孝天:我到去年都不是很开心。前段时间去泰国看一个长辈,带着我的家人,回台北的当天一进机场就发现有200多歌迷,我妹妹吓得快哭出来了,她没有试过200多人对她尖叫、推挤、抓她的腿。我的家人平常过的不是我这样的生活,他们被吓得这个样子,我不知该怎么办,我很难过的是连自己妹妹都保护不了,做这行还有什么意义呢?

  记者:后来想通了?

  朱孝天:从我出道以来,我一直在找一个平衡点,直到来北京前的一天晚上,开车在外面闲逛,突然觉得,如果我不愿意不开心的话,没有人有能力让我不开心。现在,我不会再在乎别人的看法,每天回家就先问一下自己,“你今天有没有对不起什么人,有没有什么遗憾,有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如果都没有的话,那这一天你就算过对了。”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会对自己说,“你又赚到一天,你要好好过,因为人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

  应该进步给人家看

  记者:四年前,一部《流星花园》让F4盛名冲天,被人称之为“神话”。

  朱孝天:对观众来说是个神话,对我们来说还好,我们大家都以很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些事。F4一下子能红到这个程度,是我们的优势,而我们所在意的是,现在更应该进步给人家看。谁都知道,我们一出来并非多厉害,只是大家都喜欢我们,所以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很虚心地学,怎样进步、怎样做到最专业、怎样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我相信歌迷都可以看到,我们就觉得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歌迷。

  记者:这几年却好像除了一起拍广告外,很难再有什么打的响的作品了?F4给人的感觉是在走下坡路。

  朱孝天:我不觉得F4在走下坡路,而是大家都长大了,很多东西其实还在,只是内敛了。F4是个地位,我们每个人都是个体,当初是有了剧本才有角色,现在很难,而且我们都长大了,也不能说让你演什么就演什么了。要是永远执着在那里面,你永远都不会进步。(北京晚报 金力维 白继开摄)

  (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