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格里拉外景还在下沉 三成戏份被搁浅 (2004-06-18 08:25:5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7 新华网
  日前,电影《无极》剧组在香格里拉投资几百万修建的“海棠金舍”景点被认定为“伪劣工程”、“豆腐渣工程”,剧组工作人员全部被迫回京。记者昨日从制片人陈红处了解到,这两天由于拍摄点还没有确定好,几大主演们只能临时配合一些动画特效的制作,而原定在“海棠金舍”拍摄的占全片三分之一的戏份只能被迫搁浅。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制片人陈红时,感觉陈红的情绪很不好,她说自己现在已经“气得不能气了”,陈红说当时这个工程是交给剧组的总美术师设计,然后找建筑公司建造的,她在元谋拍戏期间每天还接到香格里拉传过来的进展情况汇报,没想到到了现场,交上来的却是这样的一个结果,“耗资几百万的宫殿,我们一天都没用,被迫从香格里拉撤回北京,损失非常重大,据说,我们走了之后,这个宫殿还在下沉中。”

  据悉,建造在香格里拉碧沽天池的“海棠金舍”是《无极》中十分重要的景点,该工程耗资几百万元人民币,座高13米,横跨梁46米,全钢架结构,除了造型奇特之外,所有的跨梁设计都需要承受88吨的承重。在剧组构思中,这个宫殿应该矗立在香格里拉的碧塔天池旁。“海棠金舍”戏份占全片的三分之一,张东健、张柏芝、刘烨等在这里有重要戏份。

  该工程自今年5月开始动工,在制片人陈红等人眼中,该工程应该进展很顺利,然而6月初,《无极》剧组到达香格里拉检查拍摄现场时,却发现宫殿钢梁的焊接口有崩裂现象。此后,制片人陈红冒着大雨,前往“海棠金舍”实地观察,认为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于是立即给施工工人下达了全面撤出施工的命令。6月12日,当地政府质量安全检查部门经初步鉴定,认为确实存在着安全隐患,并立即发出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对这件事,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造型独特的“海棠金舍” 生活新报 供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红说,现在她对这件事不做其他的评价了,“我会把具体情况呈报给中影集团,最后应该会通过法律的手段去解决。”据悉,目前争议的焦点是事故责任人为哪方,设计方认为工程队没有严格按图纸要求操作,而施工方则一口咬定设计时没考虑到高原对建造这一巨型建筑的影响。《无极》的内地投资方——中影集团正在调查这件事。据说,香格里拉当地政府为了《无极》剧组拍摄,还花了几十万元修路,现在也全部没用了。

  现在《无极》的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已经和张柏芝、刘烨等主演回到北京。由于拍摄景点还没有选好,这两天剧组只能先做动画特效制作,几位主要演员们也只能先配合这个做一些工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