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候选名单揭晓 影院经理首次推荐候选片 (2004-06-17 08:51:3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5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公布了第27届百花奖的候选名单。据介绍,这份名单是各地影院经理推荐的,这在该奖评选历史上是第一次。

  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百花奖去年已经尝试用500万元票房作为报名参评标准的基础。今年的百花奖第一次尝试与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合作,委托其100家左右的骨干影院经理在各制片单位报名的基础上,以票房业绩和观众反映为主要依据推荐候选名单。同时,中国影协参考票房收入等资料,综合形成了今年“百花奖”的候选名单。

  中国影协15日公布了10部最终入选这个名单的影片。本届百花奖由观众投票产生,评选结果在9月19日晚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揭晓。

  对于以影院经理提供票房超过500万的影片名单,作为“百花奖”评审资格的新规定,紫禁城公司总经理卓胜国认为是好事,他还说这种规定不会导致“有了商业没艺术”的状况出现。“我们应该相信观众,没有艺术的电影也不会有太多商业性。这条政策是在鼓励电影接近大众,电影就是给人看的。这与奥斯卡奖参赛影片必须公映过的规矩是一样的,这道槛能够反映观众的呼声。说它科学合理也不尽然,但在一段时间内的大方向是对的。”(京华时报 记者赵璐苹)(来源:京华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