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工方和设计方互相推诿 司法可能介入 (2004-06-17 08:36:0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7 新华网

  由于《无极》在香格里拉的拍摄突遭变故,剧组耗巨资搭建的景地———海棠金舍46米的钢梁出现连续崩裂,陈凯歌无奈之下只能命令300多人撤离香格里拉。昨天,记者联系到百忙之中的总制片人陈红,她表示剧组全部撤离完香格里拉大约要十几天,为了抢档期,剧组即将先拍北京部分的戏,目前正在开会讨论具体方案。而“海棠金舍”事件正在云南接受调查,不排除有司法介入的可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追查事故责任人

  昨天接受采访时,陈红表示自己已和陈凯歌撤回北京,商量下一步的计划,而“海棠金舍”事件将展开进一步调查,“作为制片人,发生这样的事是我不愿意看到,但又是无法控制的,我相信好事多磨。所以我主要精力花在布置北京赶戏的工作,而云南方面有专人处理此事。”

  陈红透露该工程是5月开始动工的,由剧组的总美术师设计,然后找建筑公司建造的,目前争议的焦点是事故责任人为哪方。据悉,设计方认为工程队没有严格按图纸要求操作,而施工方则一口咬定设计时没考虑到高原对建造这一巨型建筑的影响。目前,《无极》的内地投资方———中影集团正在调查,而迪庆州政府对此事也极为关注。陈红透露,如果原因无法确认,将由司法介入。

  北京寻觅新外景地

  陈红透露,在这部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中国电影中,香格里拉是重要外景地,而碧沽天池的海棠金舍更是重中之重。由于突发变故,接下来的一场爱情戏究竟是返回香格里拉还是在北京搭景仍未确定。《无极》对进度的控制是按照国际惯例来的,但原定155天的前期拍摄很可能被“海棠金舍”事件耽搁,对此,陈红感到很无奈,因为耽搁一天,就是几十万的损失,加上从香格里拉运送器材回北京要花去几十万,以及200万的海棠金舍建造费,实可谓损失惨重。好在,云南部分的其他外景拍摄不错,导演对样片基本满意。目前,剧组考虑在北京抢赶档期。而北京部分的拍摄将集中在北影厂和一新外景地。

  对董玮的工作满意

  除了发生提前撤离香格里拉的事件外,前段时间武指林迪安被临时撤换也让《无极》有点伤筋动骨。但陈红完全没有为此焦躁不安,反而轻松表示,人总要向前看,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在陈红眼中,董玮的工作很认真,也很细腻,陈凯歌对董玮那组的拍摄相当满意。

  目前,张东健正去日本宣传《太极旗飘扬》,谢霆锋准备拍《绝代双娇》,而真田广之、张柏芝等正在剧组等待安排。陈红自己的满神戏还没拍完,记者问:陈导演在拍你的戏时是否会特别严格,NG的次数多吗?陈红笑笑:“和别的演员一样,动作戏会NG多一点,平常的戏就5、6条吧。”(新闻晨报 记者黄斌)(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