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能静演绎百变女人喜欢被当成粗暴男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19日),为参加直辖7周年以及重庆电视台生活频道全新改版庆祝活动,台湾著名艺人伊能静现身重庆。并通过《龙门阵》节目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当梳着一个歪发髻,穿着镶满蕾丝和珠珠T恤的伊能静一亮相,所有的人都感到惊叹:已经30多岁的她,竟然还可以拥有如18岁少女般清纯动人的容颜。更让人惊讶的是,在荧屏上一贯以温婉、雅致甚至有点娇滴滴形象出现的她,表现出的性格却是大大咧咧,端坐10余分钟后,就开始嘻嘻哈哈手舞足蹈。通过她机趣的语言,我们可以重新认识这个在人生中扮演着不同角色的小女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贫穷女人

  伊能静拥有美丽的容颜,但却有一双很粗糙的手。她说因为从小父母离异,养成了自己孤单面对生活的习惯,而且很早熟。12岁,生活在乡下的她就开始帮开书报亭的亲戚看管书店。到了初中三年级,就正式到小餐馆洗盘子,至今她都对那段生活记忆犹新。“那时候每天都蹲在小餐馆的后面洗盘子,因为都是些典型的中式小炒,什么青椒肉丝之类的,太油腻了,怎么洗都洗不干净。老板过来骂我说,你这么半天才洗一个盘子,只有到高级餐厅去高就。然后就教我用三盆水来洗盘子,第一盆是洗衣粉的水,然后是两盆清水。”伊能静说,这样的经历让她明白了金钱是如何的来之不易,也教会了她不要浪费,因为她看见了太多的食客将大盘大碗的食物毫不顾惜的剩下来。“我不是吝啬,我也可以花几万块钱买一瓶红酒去奢侈一下,但我也会很固执地要求和助手把一碗面分吃完,我甚至经常将一大堆玉米饼带回家,那不是我需要吃,而是不想浪费。”

  爱情女人

  伊能静与台湾著名歌手庾澄庆的婚姻被众人羡慕,但当年伊能静下嫁时,庾澄庆还是个穷小子。“其实那时候我的事业正处于辉煌期,追求者络绎不绝,包括很多有钱人。每次他们开着名贵的跑车来接我,装成很帅似地把车身一抹,再把车门一开,说你看这车怎么样?我真是厌恶极了,心里想你们为什么不展示你们的才华,却要炫耀你们的财富?后来有一天,我碰到了庾澄庆,那时他抱着一把吉他,我觉得这才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他盘着腿唱歌,我觉得他身上闪闪发光。”伊能静说当年她还曾和庾澄庆开玩笑,说追自己的都是四个轮子的,而庾澄庆不光连两个轮子都没有,还是骑的脚踏车。但自己是义无返顾的,也没想到后来庾澄庆还会赚那么多的钱,算是抓到了一个“潜力股”。

  写作女人

  除了演戏,还能宣泄自己的途径就是书写,这一直是伊能静表达自己的另一种方式。“人们总是觉得我这个洋娃娃没有脑子,大家会嘲笑她没有思考能力。可是当她真的有思考能力的时候,大家又说好啦好啦,知道你很会思考。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来哀求我:我求你别再说你喜欢张爱玲了,因为有太多的人都在嘲笑你。我很困惑。喜欢张爱玲有什么好虚荣的呢,阅读又有什么好虚荣的呢。如果不把这件事看得好不凡,它不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吗?我觉得我的虚荣是来自于别人跟我说你怎么演得那么好,你怎么那么会演。我想梁朝伟的虚荣不是他穿了AMANI的西装吧,周润发的虚荣也不会是带了一块卡西欧的表吧。人的存在价值不应该用香奈儿的眼镜或者是古奇的包就可以表现。书写只是自己的见证,我是多么幸运,受过伤却没有伤口,我不想炫耀幸福,只想说我很平安。”

  钱财女人

  美女和才女,伊能静更喜欢哪一个称号呢?她想起了自己刚入行的情景,在无奈地眼睁睁看着母亲为维持生计要背井离乡到日本去做工,内心被穷困煎熬得快要死掉的时候,突然被经纪人发现,并告知录唱片10首歌可以拿到1万台币(相当于2500元人民币),那时候脑子里想的不是成为明星有多么光荣,而是看见无数的钱在眼睛里飞。伊能静哈哈笑起来说:“所以我更喜欢钱财的‘财女’,作为女人必须好好存一笔钱给自己。”

  不是女人

  “你不要看我现在这副精心打扮的样子,其实生活中我很野,很随便的。其实我最喜欢人家叫我农民、男人或是小孩。”此言一出,语惊四座。伊能静乐呵呵地说有例为证:“因为拍摄电视剧《白门柳》,我和巍子相处了几个月,他给我取了个外号叫‘吃货’,因为我馋得很,什么东西都是狼吞虎咽地一阵狂吃。他讥笑我说你又不是猪圈里的猪,怎么这样呢?简直不是女人!我真的很开心,我喜欢人家把我当成是粗暴的男子,我喜欢随意地坐在地上,也不喜欢穿鞋子。”(记者彭雅)(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