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乐精品音乐会倾倒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夜,深圳会堂,随着一首欢快奔放的《赛马》戛然而止,全场观众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范玮卿、于红梅民乐精品音乐会”精彩落幕。

  音乐会由国安居装饰大市场特别协办,演奏会前夕,他们还通过抽奖方式向广大客户赠送了此次音乐会的门票。音乐会上,古筝演奏家范玮卿和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分别演奏了古筝曲《高山流水》、《茉莉芬芳》、《秦桑曲》、《梅花三弄》、《雪山春晓》和二胡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二泉映月》、《兰花花叙事曲》、《空山鸟语》、《一枝花》、《迷胡调》等曲目。最后一曲《赛马》由古筝、二胡和扬琴合奏。精彩的演奏,令全场观众为之倾倒。

  古筝演奏家范玮卿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独奏演员,北京人,从1996年开始,就参加录制了《古筝名家名曲》,曾多次出访欧洲各国、美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自2000年连续两年随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新春音乐会”,因古筝协奏曲《小河淌水》而深受欢迎,在欧洲巡演时获得极大成功。2003年又出多张《范玮卿古筝经典名曲专辑》(VCD、CD)。

  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是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山东人。从1998年开始出专辑《红梅随想曲》就引起轰动。1999年独奏专辑《迷胡》在美国荣获“世界独立唱片大奖”之“世界民族音乐奖”,于红梅也是获此殊荣的第一位华人音乐家。2002年2月,于红梅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成功地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成为第一位在此举办独奏会的华人民族器乐演奏家。2003年,专辑《于红梅二胡协奏曲专辑》荣获第四届“金唱片”奖。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