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说“大腕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6 深圳晚报

  无私奉献型父亲代表作:《和你在一起》

  刘佩琦:小人物更有爱子心

  无论是电影版还是电视剧版,《和你在一起》中刘佩琦饰演了一个小人物,但同样是个好父亲的形象。故事讲述了刘佩琦为了收养的颇有小提琴天赋的儿子能更好发展,低三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四地到北京为孩子找老师的历程。刘佩琦的演技大获成功,他把一个小人物在大都市前的无奈表现得太逼真了。正是这些无奈,更让人觉得他的父爱是那么的伟大。

  其实,除了《和你在一起》,《下辈子还做母子》和《少女穆然》等片也成就了刘佩琦“好爸爸”的形象,近年来不论是大银幕还是小屏幕,刘佩琦多是演绎平常人,而且还多是配角。对此他坦言,自己特别青睐小人物,因为这种人有亲近感,容易打动人。

  生活中,刘佩琦认为自己是个挺细心的父亲。只要他在家,孩子放假了,他一定会去学校接。如果当时刘佩琦没在家,他就会打电话嘱咐妻子,你几点出门会有车位,走哪条路车会少些……真是细致到家了。说到最难忘的“父亲节”,刘佩琦思量了一下,然后告诉记者:“没有什么特别的,作为父亲,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快乐地成长就是莫大的安慰。”

  既当爹又当妈型父亲代表作:《老爸向前冲》

  傅彪:当老爸让我发胖

  很多观众对电视剧《老爸向前冲》里的傅彪情有独钟,认为这样的父亲太难找了,在剧中,傅彪演了一个丧妻后孤身一人拉扯女儿长大成人的好父亲形象。

  对于《老爸向前冲》,傅彪回忆起幕后的情景,揭秘说:“这个剧原本是给陈道明写的,陈道明看了剧本后觉得自己没法演,推荐我,结果让我便宜当了回老爸。”拍戏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傅彪却不怕这份辛苦,因为其中有很多的感动。他告诉记者,拍《老》剧时制片主任专门找了负责财务的大姐来定时给他做点好吃的,当时他真的是被感动了。

  至于做老爸,傅彪可不含糊,他笑说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与《老》剧中一样,是个“窝囊老爸”,“在家,老婆吃剩的和不吃的我都要吃,孩子吃剩的和不吃的我也要吃,当老爸就得发胖呀!”由于身在国外,傅彪说今年的父亲节不能与家人在一起,“但我们的心是相连的。”

  “梦幻老爸”评选

  贝克汉姆不敌蜘蛛侠

  今天是父亲节,英国糖果商“Loveheats”在网站上让小朋友票选“梦幻老爸”,结果在电影里飞天遁地的“蜘蛛侠”与卡通人物“辛普森爸爸”分占一、二名,远比真人更受欢迎;足球金童大卫·贝克汉姆则名列第三。

  小朋友天真的想像力,完全投射在榜单中。即将上映的《蜘蛛侠2》造势成功,连小朋友都希望自己的老爸能跟他一样双手喷白丝,穿梭于高楼大厦之间英勇救人。亚军是老有惊人之举的“辛普森老爸”,这位卡通人物以搞笑著称。

  贝克汉姆是前五名中的惟一的真人,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仍是真人世界中的酷爸第一名。第四名是《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荣恩老爸“卫斯理先生”,他虽不富有,但对儿女和哈利都很照顾,甚获小朋友认同;《指环王》系列里的“人皇”阿拉贡,则以既酷又猛的英雄形象获选第五名。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