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Ⅲ朝乐队星海齐奏筝、鼓、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广州歌舞团、广州电台FM102.7金曲广播协办的“筝、鼓、琴、新动态——Ⅲ朝乐队演奏会”将于7月3日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推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高胡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余其伟作为特约嘉宾出席。

  Ⅲ朝乐队由著名古筝、吉他演奏家蔡文峰、打击乐演奏家吴少华、键盘演奏家陈卫三位具有丰富的创作、演奏、教学经验的实力派演奏家组成。蔡文峰曾在2003年3月于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金石有请”古筝独奏音乐会,展示了单手演奏“泛音”、同时演奏两台古筝等技法,除传统五大流派名曲外,还大量演奏自己创作、改编的作品,开创了流行古筝、蓝调古筝、摇滚古筝、爵士古筝的先河,被誉为当今乐坛独特的“蔡文峰现象”及“新派古筝掌门人”。蔡文峰的演奏技巧全面,多次获得国内各项大奖。吴少华现任广州歌舞团首席鼓手,从小酷爱打击乐,至今从事专业打击乐工作已30年,一直活跃于全国艺术舞台,参加管弦乐、民族管弦乐、舞剧、歌剧和流行音乐的打击乐工作,都得到了好评和赞扬。他曾多次出访多个国家,参加电影、唱片公司录音工作,灌录多张舞曲和器乐曲。他根据架子鼓的结构,创新地把多件民族打击乐器结合在一起,一人演奏出多人同时敲打出来的效果。陈卫是广东省钢琴学会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理事。他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专业,上世纪80年代先后在广州乐团、中国唱片广州公司等单位担任钢琴、手风
琴、电子琴、电子合成器的演奏、创作、编曲和监制工作。二十几年来不断接触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的各种风格,在演奏及创作上都积累了多方面的素材和经验,并在多家音像公司出版了自己编配、演奏的钢琴、电子琴专辑。

  演奏会当晚,Ⅲ朝乐队同时为其发烧天碟《筝、鼓、琴、新动态》的首发仪式举行签名售碟活动。

  (李广平)

  图:Ⅲ朝乐队带来“筝、鼓、琴、新动态”

  (实习生 蕥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