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太微不足道了,周嘉宁不屑师姐卫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青春写作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继张悦然被定位为“玉女作家”之后,随着“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得主周嘉宁、苏德等人新书的推出,她们的生活DV短片也相继在网络上被热击。即将从复旦大学中文系直升研究生的周嘉宁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作为卫慧的同门师妹,她直言不讳地对其进行了抨击。

  DV短片贴近小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这部仅长2分多钟的DV短片中,周嘉宁一张落寞的脸从暮色中浮出,一头长发,她一个人孤单地坐在出租车里,随着霓虹灯驶入无尽的黑夜当中。

  对于这部片子的来龙去脉,周嘉宁则把它理解为是新书的一部“预告片”,她告诉记者,“其中场景的设置,音乐的调配都和小说中的情绪相符合。虽然整部短片完全可以让自己自由发挥,但两天内就必须做出来,还是急了点,看上去很粗糙。”

  小说摒弃个人情绪

  《夏天在倒塌》已经是周嘉宁的第四本书,与以往过多渲染自己的青春情绪不同,该小说将是周嘉宁往“纯文学”靠拢的一部试验之作。她表示,这会让习惯从作品中寻找其个人情绪和生活经历的读者很失望。

  据称,《夏天在倒塌》综合了在友情、爱情和死亡等方面的种种巧合,书中7个男女之间的关系更是错综复杂,三角恋、同父异母、误杀等字眼不断在一群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身上出现。

  卫慧不该写《上海宝贝》

  周嘉宁告诉记者,在进入复旦就读研究生的面试中,已经有老师对其打了包票,“只要最后的论文交得出来,不上课也行。”而在周嘉宁之前,复旦大学中文系更是出了个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卫慧,周嘉宁笑称,“复旦虽不培养作家,但也不会因出了卫慧就限制学生写小说,对整个复旦来说,卫慧太微不足道了。”

  谈起卫慧这位学姐,周嘉宁表示,“她后来要不出《上海宝贝》那样的长篇,而是按她写短篇时的路走下去,她应该比现在更有成就。”同时,周嘉宁也指出,同样是“身体写作”,但其间也有高下之分,与卫慧比起来,“棉棉只是把自己的生活完全暴露出来,没有什么再创造和技巧可言,她只是想表达自己的生活和别人多么不一样而已。” 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伟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