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再请刀郎做音乐 制片人邀其谈合作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59 千龙新闻网

  20日,正在新疆选景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王勇再次请本报记者约见刀郎。王勇表示,此行将会把与刀郎制作《七剑》音乐的事宜正式敲定才离开新疆。

  刀郎对新疆音乐的独特演绎和理解,与《七剑》所追求的音乐风格非常相似,因此受到了徐克《七剑》剧组的青睐,在疆选景的该剧制片人王勇萌生邀请刀郎为《七剑》制作音乐的想法。6月14日晚,在本报记者的引见下,王勇在乌鲁木齐见到了刀郎。已经谢绝一切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访的刀郎如约而至。在乌鲁木齐市的巴国布衣酒楼内,王勇和刀郎相谈甚欢。(本报6月16日已独家报道)刀郎对新疆音乐的深刻理解让王勇非常欣赏,并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约刀郎与徐克本人见面。

  此次初步洽谈后,6月15日早晨,即将远赴南疆的刀郎告诉记者:“此前从未做过电视音乐,很想尝试一下,加之这次是著名导演徐克执导的电视剧,如果条件成熟愿意合作,从南疆回来后我会跟你联系。”

  6月18日,《七剑》剧组与本报签订联合招募演员的合作协议后,制片人王勇向本报记者提出再次约见刀郎的请求,并表示要与刀郎进一步商谈制作音乐的具体事宜。记者联系到仍在南疆的刀郎,刀郎笑着说:“那些记者太大胆了,与张艺谋合作的事情17日上午才签约,16日就有记者写了这件事,如果合约最终没有签怎么办?我真是冒了一头汗。我计划会在20日晚回到乌鲁木齐,回来后和你联系!”南疆的宁静使刀郎在电话中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愉悦。

  6月20日下午,《七剑》制片人王勇再次敦促本报记者约见刀郎。王勇说:“这次见面我会把整个剧本给刀郎,因为是做片中背景音乐,可能需要对全剧有深入的了解,我会把剧本留给他让他慢慢看。这次主要是跟他谈谈合作的具体事宜,我会在这次离开新疆前把这事定下来。”

  原定20日回乌市的刀郎因某些原因推迟了返回的班机。20日下午,刀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真对不起!今天回不去了,明天吧!”记者告诉王勇刀郎归期推迟后,王勇表示:“没关系!我会一直等他的,因为这次会有合作方式、制作细则等很多具体事情要谈。”剧组每周挑选一批候选者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就招募演员的关键问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昨日(20日),记者从徐克的《七剑下天山》剧组获悉,剧组计划6月22日结束的复景工作将推迟一周,总导演徐克已于6月18日晚从选景地之一——五彩湾归来,然后他又直接前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乘机赴北京。该剧制片人王勇则因与本报合作在新疆选演员一事将在乌暂留一段时间。

  [合作]

  剧组与本报配合默契

  6月18日,王勇在与本报签订选拔演员协议后,就很多读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记者:本报自6月17日推出“选拔演员”系列报道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第一天征集演员的消息及选拔条件一经刊登,就有近700多个读者打电话咨询,而第一天上午有几十位读者填好报名表亲自送到了报社。作为《七剑下天山》剧组的制片人,您想对这些热心的读者说点什么吗?

  王勇:首先想通过《新疆都市报》对这些支持和关心《七剑下天山》拍摄的读者表示感谢。我们会积极配合你们报社把选演员这件事圆满完成,这两天也时常有人打电话到宾馆咨询选演员的事,看来关心的人真的很多。

  《七剑》这部戏因为有很多场景都要在新疆拍摄,而且还有很多反映新疆人生活的情节,但是新疆路途遥远,摄制组工作人员来回奔波,不但疲劳而且成本很大。此前有人建议在内地一些景色相似的地方选取片场然后进行后期制作就可以了,可老爷(“老爷”是剧组人员对徐克的昵称)是一个凡事都要求完美的人,他执意要不远万里来到新疆,亲自来选取适合该剧的场景和新疆本土演员。

  [重点]

  找到“小阿夏”并不容易

  记者:您对此次在新疆选演员有什么期望吗?

  王勇:近期,我们一位专门负责选演员的副导演正在新疆的一些艺术院校中进行挑选工作。如果此次通过《新疆都市报》面向全社会选拔的演员中,有与在艺术院校里选拔出的演员条件均等者,我们一定会优先考虑从报社选拔出来的。这样考虑一方面是因为答谢热心读者,另一方面是因为从普通人中选出的演员虽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入戏的感觉会更淳朴、更真实,这正是戏中所需要的。

  记者:从首日报名看,有一半都是家长替孩子咨询小阿夏扮演者的条件。剧组是否考虑了此次在疆招募演员的重点?

  王勇:是吗?太好了!小阿夏这个角色正是这次选演员的重点和难点。在来新疆前我们在内地就开始寻找这一角色了,可惜都没能如愿。这次在新疆挑选的演员中,除了主角绿珠,就属小阿夏的戏最多,将近十集,占了在新疆拍摄情节的三分之一。虽然这只是个六、七岁的孩子,但是很难塑造,不要很漂亮,但一定要有表现力。她的扮演者需要把一个天山脚下小哑女的可爱和可怜完全表现出来,一定要有农村小姑娘的质朴。小阿夏的眼睛是我们挑演员的重点,演员的眼睛要有强烈的震撼力,我们需要的小阿夏就是要有希望工程照片中苏明娟的那双眼睛。希望在新疆能有这样一个孩子,因为这是目前剧组在挑选演员方面最头疼的事。

  [片酬]

  配角一天二、三百元

  记者:在众多热心读者中有很多人通过本报表达对徐克导演的仰慕之情,有两位热衷于剧本创作的读者把自己写的武侠剧拿到报社,希望有机会给徐克导演和剧组看看。

  王勇:在这里,我代表徐导演向这些读者表示谢意。你们一定要把这些剧本收好,拿给我们看看,也许就有好的剧本会被我们选中。

  记者:很多读者都表示如果能参演这次徐克的作品,哪怕是一个群众演员也会感到很光荣。我认为只要被选上拍片了就应该有片酬,这些在新疆挑选的演员片酬会有多少呢?

  王勇:当然是有片酬的。对专业演员来讲是按集算的。请读者谅解的是,现在选取的群众演员和知名的专业演员在片酬上会有差别。如果是埃里克这些配角,一般一天的片酬是二、三百块钱,如果是飞红巾部落的群众演员,片酬可能是一天二十几块钱吧!

  [筛选]

  剧组每周考察一批演员

  记者:有很多想当“星妈”的读者问如果孩子被选上演小阿夏了会不会耽误功课?

  王勇:小阿夏的拍摄时间大概在9月份,可能要和上课时间冲突。此前我们也有些电视、电影在拍摄中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学校都很配合,比如拍摄结束后会给孩子把功课补上。这里的学校也应该会这样做的,希望家长们不要太担心这个问题。

  记者:我们刊登的报名日期是在7月30日之前,什么时候方便把已经送来的报名者资料拿给你们呢?

  王勇:不要等到报名时间截止后再让剧组看报名者的资料,这样会让报名者等得太久,另外,如果一经选上就要培训、试镜等等……这样时间会很紧张。到时我们会在乌市设一个办公室,你们报社最好每周能拿一些资料或带一些人来让我们看看。选拔工作应该是一边报名一边挑选。

  [后记]

  新疆天山国际滑雪场进入剧组视线

  6月18日下午,《七剑下天山》剧组方面与本报签过合作协议后,在新疆都市传媒投资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柏青的陪同下,王勇与《七剑》制片经理何清来到正在修建中的新疆天山国际滑雪场。

  在这片与菊花台相邻的牧场风光前,王勇遗憾地说:“可惜徐克导演已经刚刚乘飞机走了,不然真想叫他来看看。”一旁的何清则拿着微型摄像机不停地拍摄这里的美景。在风景如画的乌拉斯台上,王勇和何清都表示,除了那些在全国有名的景区外,这是几天来去过的最美的地方,而且离乌鲁木齐市区很近,他们回去会商量一下,是否在这里选一些场景。(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