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镇宇迎接新挑战 排舞台剧还要“裸体”跳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3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吴镇宇我只是个演员。供图/Photocome

  南方网讯脸黑黑的,头发也倔倔的,身着黑衣的吴镇宇一出现,周围的空气冷酷得似乎要凝滞,但他眉眼间的笑意却转瞬让气氛活泼起来。昨日(20日)午时,吴镇宇以雪碧冰薄荷口味汽水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北京,为了配合他的“色调”,可口可乐公司的高层领导和一干帅哥保镖均以黑西服、墨镜现身,但“一酷到底”的阵势并没有延续多久,就被吴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宇火爆的人气化解,连四五岁的孩子都蹦着、跳着向他招手,说看过他演的《无间道2》,惹出吴镇宇一阵得意的怪笑。

  我最喜欢的称呼是“演员”

  吴镇宇的演技有目共睹,是香港数得着的几个老戏骨之一,因此有人称他为“戏霸、戏精、戏仙”,问他喜欢哪个称呼,他说在香港是没有人这样评价他的,因为这几个词的发音都很不适合用粤语表达,但对于内地观众对他的这些赞扬,他非常感谢。吴镇宇认为自己最喜欢的称呼还是演员,吴镇宇认为自己就是个演员,演员是他的职业。为何一贯喜欢用年轻偶像的可口可乐公司选择了他来做代言人?吴镇宇开玩笑说因为自己在“同辈中人算最年轻的”。

  普通话不好,所以工作重心不会在内地

  因为受到普通话的制约,每次在内地接受采访对吴镇宇来说都很艰难,“由于普通话说得不好,因此我的意思常被人误解”,吴镇宇无奈的表情衬托着无辜的语气,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有两次深受其害,一次是有媒体说他炮轰金像奖,认为刘德华当影帝不是靠实力,一次是媒体说他参加演出的电视剧《伙头智多星》是他最后一部电视剧。自从这些消息见诸媒体后,吴镇宇每次接受采访都要重新更正一下:“我没有炮轰什么,反正我现在不管讲什么人家都会觉得我在弥补,而那其实就是个误会。”而对于“不拍电视剧”,吴镇宇的解释是因为自己这两年的合约都已经签满,都是电影,因此根本就没时间拍摄电视剧。

  吴镇宇刚和关之琳在上海结束电影《做头》的拍摄,始终说普通话让他感觉太累,因此吴镇宇表示,自己没有把工作重心放在与内地合作电影上,他举例说梁朝伟、王家卫和成龙等也都在拍粤语电影,但他们的作品内地观众都可看到,因此吴镇宇也不担心自己在香港的作品没有内地观众欣赏。

  要和杜琪峰合作新片 将出演一出有“裸戏”的舞台剧

  杜琪峰令人关注的香港《教父》———《龙城歼霸》,酝酿了很久仍未开机,吴镇宇透露他将在《枪火》之后和杜琪峰有新合作,但对于是否是这部令人关注的《龙城歼霸》,吴镇宇表示尚不清楚。吴镇宇透露了明年的打算:“明年我要排一个舞台剧,在里面我还要‘裸体’跳舞,真的很有挑战。”话到此戛然而止,吴镇宇眼神一亮,表情很是顽皮,他为自己透露了一个惊人的话题而兴奋,又为自己能保守住详细的秘密而得意。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