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色大厅荡响海河乐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7 天津日报

  天津歌舞剧院将赴维也纳举办新年音乐会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天下午,天津歌舞剧院与吴氏策划在天津歌舞剧院正式签约,启动了天津歌舞剧院2005年春节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鸡年中国民族音乐会计划。此举标志着天津的民族文化品牌在走向世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积极的一步,也将为中国民乐的世界化注入新的活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自1997年以来,吴氏策划锲而不舍地将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解放军“红星”民族乐团等优秀民乐团推向世界瞩目的艺术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使我国的民族艺术瑰宝在世界人民面前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大大激发了世界人民对我国优秀民族文化的热情。目前,在金色大厅举办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已然成为中国民族音乐的著名品牌和一项国际化的文化活动,成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交流与友谊的纽带。

  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作为我国最优秀的民族乐团之一,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担纲鸡年中国民族音乐会,可谓众望所归。该乐团有着51年的历史,在民乐作品创作、继承、发展、民族音乐的推广普及、民乐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成绩斐然。著名笛子演奏家刘管乐、笙演奏家闫海登、唢呐演奏家尹二文等均出自该团。该团演奏形式丰富多彩,演奏大气,民族味浓郁,地方特点鲜明,演奏水平很高,演奏曲目独具特色,其中《红花遍地开》、《十面埋伏》、《妈祖》、《津沽风云》、《世纪回响》、《老鼠娶亲》、《五梆子》等作为该团的保留曲目经常在国内外上演,深受观众欢迎和业内人士好评。从演出规格、影响、意义等方面讲,此次赴金色大厅演出将是该团所经历的最重要的一次演出活动,将成为该团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该团将全力以赴将这次演出做大做强。

  据悉,央视将派摄制组全程追踪演出活动,并计划现场直播这场演出,国内外许多有影响的媒体也将聚焦这次演出活动。天津民乐此次在金色大厅亮相,必定会产生广泛的国际影响,续写民乐的辉煌,振奋民族精神,同时,树立今日天津的国际形象,促进天津的繁荣与发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