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淮剧名家舞台五十载 何双林一腔豪情传递“接力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至交神交忘年交,亲情友情师生情”———一副对联将一位艺术家的千言万语浓缩其间。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何双林舞台生活50周年纪念”活动上,越剧演员傅全香、茅惠涛,沪剧演员马莉莉,昆剧演员蔡正仁,滑稽演员王汝刚、钱程等及大量戏迷,纷纷赶来祝贺捧场,场面颇为感人。

  上海淮剧团演员兼导演何双林,是淮剧名家何叫天之子。舞台生活50年庆典,何双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动地说,淮剧事业需要“接力棒”,现在他演戏演得少了,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接班人上面。半个世纪以来,何双林演淮剧、搞淮剧作曲创作等,都离不开前辈老师的一一指教。比如10多岁学演了《小和尚下山》,让他学会怎样才能演好诙谐滑稽的情节戏;上世纪70年代的一曲《拣煤渣》,一唱竟唱成了一部电影,由此结交了更多的淮剧戏迷。“一路上如果没有许多老师给我的点拨,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应热情戏迷的要求,何双林现场演唱了几十年前曾唱遍大江南北的淮剧《拣煤渣》唱段,嗓音依然那么豪爽脆亮。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