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绮莉与记者“面对面”:成龙,已是过去式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24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南方网讯据新闻晨报消息,因为怀上“龙种”,吴绮莉突然红遍港台,又因为成龙在洛杉矶称当年被吴绮莉灌醉才会做错事,在上海低调生活的吴绮莉陡然间又站在了风口浪尖。嗅觉灵敏的香港狗仔急吼吼地跑到上海,出没于她在古北的家,甚至到“小龙女”所在的学校“偷”拍照片。对这些,吴绮莉比“孩子他爸”冷静得多,不抗拒也不反驳,如常地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着自己的生活。就在上个周末,记者和吴绮莉相约在一条酒吧街,落座、闲扯,前尘往事似已烟消云散———“没什么大不了,关于那个人都已是过去的事了。”

  关于成龙———往事不要提

  五年前,吴绮莉在香港独自生下女儿吴卓林。起初,成龙不承认吴卓林是“小龙女”,后来则开发布会宣布自己可能做错了事。对这些,吴绮莉始终默默承担,她想要这个小生命,其它都留待别人去争去辩。

  五年来,吴绮莉独自将小卓林抚养长大,远离香港,低调地在上海生活。她说,“其实也是想忘记,换个环境,对自己和孩子都有好处”。可生活无法平静,成龙最近接受采访时,突然曝出当年可能是被算计,才会留下“龙种”。此言立刻引致媒体纷纷向吴绮莉质询真相。

  记者问:“你对成龙的言论有什么感想,会站出来说出所谓真相吗?”吴绮莉笑笑:“什么真相、假相,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对这件事和这个人,我已没感觉了,随别人去说吧。我了解媒体的辛苦,所以大家要猜什么就去猜吧。我不会站出来说什么,那很无力,也显得我很傻。”“难道真能说不想就不想吗?”记者追问。“大概是做了母亲,我变得很宽容。人总不能永远和过去计较。发生了什么,我俩都清楚,我也认为这只是两人间的事,不需要公开说。”

  下周,成龙可能来上海参加比赛,吴绮莉表示自己不会去看。她说自己会公开亮相在7月初的一个时尚派对里———“只是为朋友捧场,梁咏琪也会参加。”

  关于上海———会长住下去

  吴绮莉出生在上海,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感情。自从1999年11月生下吴卓林后,吴绮莉就寻思换一个新环境。2002年6月,吴家三代移居上海。

  吴绮莉的新家在古北,几乎每天,她都会陪女儿上幼儿园,顺便欣赏一下沿途风景。“我在上海的朋友也蛮多的,又有自己的事业,对这边生活挺适应的,所以我会一直住下去吧。”吴绮莉谈上海时异常兴奋。记者问:“那喜欢吃些什么上海菜呢?”吴绮莉突然眨巴着眼睛,“白斩鸡,还有……反正很多”。这时候,她还真像个孩子。

  关于爱情———仍相信真情

  一个女人感情受伤,往往会怀疑爱情。但吴绮莉不是,虽然成了未婚妈妈,但她依然勇敢地接受新爱。吴绮莉说现在的男友和娱乐圈没什么关系,相识了大约两年,因为生意的缘故还经常出差,所以两人也是聚少离多,“但这不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们每天都会电话诉衷肠(大笑),他出差回来也会给我和女儿买礼物。”吴绮莉说自己其实是个简单的人,不太会规划未来,只想抓住身边的幸福,她说现在的这个男人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经历过许多事以后,我比较不相信那种山盟海誓和一刹那的冲动,更追求平淡中的永恒。”说归这么说,当记者问到结婚的实质性问题时,吴绮莉又变得谨慎起来,“暂时不会考虑吧,我算有点害怕结婚,因为会想到不好的一面,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关于生活———做个设计师

  清爽的气质,加上当年的亚姐冠军,吴绮莉如果好好在演艺路上走下去,星路应该还蛮开阔的。可是她似乎并不善于此道,只在几部小电视剧中露过几脸。

  因为“小龙女”事件,她迅速走红。如果借此杀回娱乐圈,人气应该不差,可她偏不。吴绮莉说,她现在和娱乐圈几乎没什么关系了,而是做起了室内设计。“这是我目前在上海的主要工作,生意还不错”。

  吴绮莉表示,室内设计是她的兴趣所在,每完成一个案子都会有种很强的成就感。其实,五岁就被选为天才小画家的她,精通国画、油画,她还说要争取在40岁时开办个人画展。

  关于女儿———但愿不被扰

  和吴绮莉聊天,你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内敛甚至有点害羞的女人,说什么都波澜不惊的,惟有谈到女儿,她才显出一个母亲的全部兴奋。

  吴绮莉说女儿是她快乐的源泉,女儿常常会给她意想不到的惊喜。“回到家,她会像只小鸟似地扑到我怀里,这时什么疲劳都没有了。”而女儿在母亲节送的小戒指也成了她的珍藏。

  从始至终,吴绮莉都没对狗仔的跟踪流露出不满,只是说到孩子,她有些许埋怨,“孩子还小,我希望给她个安静的环境,别因为大人的事打扰到她,说实话,我最害怕有人跟踪到她的学校”。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