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那么大的《大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3 新京报

  经过《特洛伊》一周多的重压之后,杜琪峰的警匪片《大事件》依然没能取得翻身机会,影院中来看此片的观众,除了一小部分杜琪峰的忠实fans,就是“撞上哪个是哪个”的随机型人群,其观影规模甚至不如《野蛮师姐》。在《特洛伊》的票房形势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大事件》上映10余天的票房只有200万元左右,看来事情是闹不大了。

  有一些好设计谷峪评价:《大事件》不代表杜琪峰的最高水准,只不过像《大块头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大智慧》一样,是一种融合商业和艺术的尝试。选择任贤齐和陈慧琳两个人,就是在告诉我们要放低要求。在互飙“最烂演技”的前提下,影片试图探讨“媒体改变世界”的题旨也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但杜琪峰的电影永远有让人难忘的设计,比如只会说“我就不信抓不着这几个王八蛋”的张家辉。他和尤勇、任贤齐在狭窄黑暗的电梯空间中分上中下三层“梆梆梆”开枪的场面也相当有趣,让人好奇如果用上《绝地战警2》里来回绕圈的运动镜头该是何等爽快。“10分钟一take”的高潮戏安排在第一场,颇有《盗火线》的风采,无奈被任贤齐的Pose破坏。

  编剧很怪刘铮评价:和《野蛮师姐》不同,《大事件》总算可以让人从头看到尾,然后才开骂。《大事件》有一个不错的开头,带出了一个不错的创意———警匪之间的“媒体战”可以说是一个吸引人的噱头,让观众心怀期待,结果……《大事件》的编剧很怪,警察偶然发现凶犯躲在一幢大楼里,原本观众以为这只是警匪斗争的一个回合,谁想到从此之后故事就在这个鬼地方打转;而尤勇扮演的杀手,其出现和消失都莫名其妙。如果说这种角色的突然出现是杜琪峰一贯风格的话,那么影片里的其他硬伤就没有什么理由好讲了:匪徒的自动火力和爆炸火器说有就有、说没就没;AK枪手躲在楼里却没有被发现;任贤齐莫名其妙地从电梯里逃生……

  失望终于到来冯睿评价:影片开始仍然延续了杜琪峰以往电影中的冷硬风格,而当情节停滞在警匪对峙中时,任贤齐开始用他“么么茶”式的表演破坏影片,和他一起使劲的是如同吃了黄连的陈慧琳,而扮演“一根筋”人物的张家辉则用力过猛。杜琪峰就这样放弃了“银河映象”系列树立起的演员系统。杜琪峰过去的电影风格体现在人物和影像上,“酷”是外表,“宿命”的挣扎是核心。而《大事件》里,人物的酷是假的,甚至有些地方显示出难以自圆的硬伤。惟一残留的就是那些隐约让人心动的“影像”,例如三个男人在电梯的立体空间里站立并且互射子弹,岿然不动的一幕,可谓有经典的潜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