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电玩成为体力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53 新京报

  谷峪

  摄像头不只可以用来视频聊天,而且可以把人放进屏幕里,最终可以让我们打一场没有网球的网球比赛。

  《少数派报告》中有这样一种操作系统:“预防犯罪科”的汤姆。克鲁斯站在一面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大的透明屏幕前,手上戴着指尖发出蓝色光点的电子手套,通过手部和肩臂运动“隔空取物”,随意安排屏幕时间线上的每一帧画面:排列组合、放大缩小,甚至左右旋转———看上去就像一个指挥犯罪现场的魔术师,酷毙了。

  就在《少数派报告》诞生的同一年,一种与之极其相似的民用技术诞生了。它的交互界面非常友好,即插即用、所见即所得、不需要电子手套,而且售价不及一件“东方新天地”里的T恤。

  这个东西叫“EYETOY”。玩游戏的人都知道,它是连接在PS2上的摄像头。在这里我要提醒生活在PC世界的人们,“回字有四种写法”———摄像头也不只可以用来视频聊天。具体来说,EYETOY的玩法是这样的:连上PS2,把它放在电视机的上下左右任何一个地方,开机,放入游戏盘,站在离它一到两米的地方。然后……你就在电视里了。你的任何一个动作都会被EYETOY捕捉到。当然,它不只是一面镜子,而是要通过手部、肩部、头部(或身体上的任何一个部位)与游戏场景展开互动,选择菜单不再需要手柄按键,只需用你的手掌在空中优雅地一晃。玩了这么多年,“人”终于可以成为游戏的一部分。玩家不再是呆坐在沙发上的“电子脑”,而是从时间静止中解放出来,和亲朋好友一起狂欢,成为三围空间中的体力劳动者、运动员和探险家。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这项技术的革命意义,开始为EYETOY开发专属游戏。目前的它们还有点类似于8位机时代“打鸭子”的光枪游戏,比较初级,例如“亮功夫”(把满屏乱跑的小忍者打飞)、“擦玻璃”(很用力很用力地挥手)、顶足球(头部的坚持)、录制视频留言,或者伴着FatboySlim、Appo鄄lo440等电子狂人的舞曲“群魔乱舞”,以及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游戏中抓“魁地奇”里的金色飞贼———但谁敢保证,有一天不会实现《星战》里的三维信息图景呢?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电影《放大》中的最后一个场景。人类距离一场没有网球的网球比赛,看来并不遥远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