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外景施工单位来自北京 是否上法庭待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罗曲)陈凯歌新片《无极》在云南搭建的海棠金舍最近惊爆为豆腐渣工程,但责任属谁一直未见“说法”。昨日,记者从云南迪庆州宣传部获悉,根据迪庆州城建部门的鉴定,海棠金舍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承建该工程的施工单位应负全部责任。而令人意外的是,该施工单位竟是剧组自己从北京找来的!剧组与施工单位还可能就此事闹上法庭。目前剧组已经把未完工的景点交给香格里拉县代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施工单位剧组自找的

  昨日,迪庆州宣传部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当地城建部门对海棠金舍进行了质量检查,该工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现在钢梁搭建而成的屋脊还在下沉,多处焊点也都裂开了。该人士还透露,承建该工程的北京某施工单位是剧组自己找的,剧组可能与该单位打官司。目前,剧组已把停工的海棠金舍工程交给香格里拉县代管,并委托律师事务所在一个月内完成调查取证等工作。

  据悉,本月14号《无极》大部队撤走后,仅留下一支特技组继续在那里拍外景,但昨日早上,这支特技组也离开了。对于《无极》是否还回来,该人士表示,剧组没有最后决定。据了解,在发现质量问题前,剧组已经把建造海棠金舍所需要的材料都买完了,耗资在100万元左右。

  是否上法庭今明见分晓

  就迪庆州工作人员透露的剧组将与施工单位打官司一事,记者昨日咨询了负责《无极》宣传工作的伊剪梅女士,她表示剧组已经把官司问题交给了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但迄今为止,律师还未将最后结果通知她,不过今明两天剧组将给媒体一个说法。据悉,迪庆州城建部门在检查完海棠金舍后,曾要求剧组提供一份施工单位的资质证书,但剧组一直都没照办。对此,伊女士称自己并不知情。

  令人疑惑的是,因为质量问题,《无极》损失巨大,剧组本该尽快弄清责任,并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然而,从剧组撤出云南至今的一周时间,《无极》豆腐渣工程该由谁来负责却一直没有个说法。有知情人士分析,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不仅仅施工单位应负责任,负责该工程的剧组有关部门也有责任,也许这就是《无极》迟迟未就此事表态的原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