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尹志平不复存在 张纪中辟谣:金庸不会改剧本 (2004-06-22 08:38:1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3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神雕侠侣》即将开拍的时候,从某报传出金庸先生要自己修改《神雕侠侣》剧本的消息,记者昨天向张纪中求证,他矢口否认有此事。

  张纪中说要拍金庸的作品,剧本的改编是要放在第一位的,他们也就此向金庸征求了意见,金大侠的意见还是那句“可以删减,但最好别乱加乱改”。说到金庸要自己修改剧本的消息,张纪中一笑置之:“老先生都80多岁了,怎么可能再一字一句地亲自修改剧本?不过我们的《神雕》和原来金迷看到的情节有一些出入,因为今年《神雕侠侣》新书版本要面世,金庸为此将书稿重新审阅一遍,新书稿主要修正了旧版本中一些细节上的硬伤,基本没有情节变动。里面改动最大的是尹志平这个人物,此人是道教史上确有其人的历史人物,所以在新版中金庸将他改成‘甄志丙’,这一点在电视剧中自然会相应变化。”

  《神雕侠侣》被世人誉为“金庸的情书”,“情”当然是该剧最下功夫的地方。张纪中表示,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神雕侠侣》会对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线进行“放大”。张纪中说:“放大并不意味着不忠于原著,我们增加了一些有意思的细节,比如少年杨过为了小龙女而不惜改变自己邋遢的形象,这样杨过和小龙女之间的爱情更有可视性,也不失真实感。再有,杨过与小龙女聚少离多,小龙女一开始离开杨过直到英雄大会才又见面,英雄大会之后又分开,到了绝情谷才重逢,接着又是一别十六年。如果和小说一样,在电视剧中让男女主人公长时间不见面,恐怕不太妙,我们就采用梦境等手段来表现他们互相思慕的心绪,这中间有很多东西可以让电视剧去充分发挥。”张纪中告诉记者《天龙八部》虽然比较成功,但是仍留下不少遗憾,这次的《神雕侠侣》将在人物塑造上超越《天》剧,拍摄效果也要“向电影迈进”。(北京晨报 记者田小满)(责任编辑:何钟迎)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