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银谷》将要“花落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45集电视连续剧《白银谷》的后期制作已经接近尾声,记者从该剧的投资方北京金天地影视公司获得消息,在经历了一年前60多家影视机构争抢投拍该剧的一幕后,该剧自关机仪式之日起,便遭遇百余家电视台的抢购,这部以清代晋商望族为背景的历史大戏何以如此被国内的制片和发行机构看好,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剧的文学策划,演员江姗之父江怀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民间故事大有可为清朝戏受观众喜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离今天这个时代比较近,除了正史之外,还有大量的野史、民间传说流传至今。江怀延先生向记者介绍,《白银谷》是小说的原作者成一穷十五年资料积累,经两年多时间创作而成,全面展现了晋商辉煌200余年的金融传奇。“在求‘材’若渴的中国影视界,《白银谷》无疑具有超强的诱惑,尤其是因为山西票号的保密性,它历经一二百年的兴盛,却在清末瞬间衰败,消失得悄无声息。故事中的传奇性和生动性不言自明。”

  《白银谷》首播遭抢购《白银谷》拍摄了55集的素材,最后将精剪到45集,对于它90万字的原著而言,这样的改编已经无法再剪,而对于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来说,45集已经称得上是鸿篇巨制。在该剧的关机仪式上,记者就注意到有多家地方电视台前往现场捧场,而目前距离该剧剪辑完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表达购买意向的电视台已经超过百家。“由于这部电视剧还没通过广电系统的审查,所以目前还无法统计销售情况,但是乐观估计八九月份这部戏就将与观众见面,但究竟将要花落谁家现在还不得而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白银谷》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