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斯科电影节开幕 《玉观音》中国惟一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作为世界九大A级电影节之一的莫斯科电影节当地时间20日正式在俄罗斯首都拉开帷幕。在17部参赛影片中,《玉观音》作为惟一的中国电影赫然名列其中,角逐电影节的最高大奖———“圣乔治金奖”。

  《玉观音》中国惟一参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尽管《玉观音》在国内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不过导演许鞍华依然是西方电影人眼中非常有名望的一名中国导演。她的影片曾经赴意大利的威尼斯、英国的爱丁堡等参加各种高水平的电影节,而她本人也曾经担任过第六十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这次她的《玉观音》也是受到了莫斯科电影节组委会的盛情邀请,成为了中国惟一的一部参赛影片。莫斯科组委会这样介绍《玉观音》:这是一部根据中国一部非常流行的小说改编的影片。组委会还对导演许鞍华作了专门介绍。

  这部影片由于有了赵薇、谢霆锋等人的加盟也颇具看点。关于这两个当红明星,许鞍华导演说:“谢霆锋是我在看小说时就想到的,赵薇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演员,她还在谢晋明星学校时,我就觉得她是个有潜力的演员。”

  据称,《玉观音》剧组有可能在近期动身飞赴莫斯科,参加这部影片在当地的宣传活动。届时,赵薇、谢霆锋等明星将有望出现在莫斯科的红地毯上。

  艾伦·帕克任主席

  电影节评委会由英、俄、法、德、波兰的六名电影人组成,英国著名导演艾伦·帕克担任主席。对于这位著名导演(代表作《鸟人》、《天使之心》等),恐怕中国影迷也不会陌生,他也曾经担任过上海电影节的评委。另外,本届莫斯科电影节组委会为了将本届电影节办得更有特色,组委会在传统的竞赛单元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以“未来”命名的处女作电影评选,同时将原来的15个非竞赛单元减少至9个。

  而本届电影节也是明星汇聚,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伊莎贝尔·阿佳尼等国际明星都将参加本届电影节。本届的开幕影片被确定为《杀死比尔2》,而包括昆汀·塔伦蒂诺、乌玛·瑟曼等诸多大牌明星也参加了隆重的电影节开幕式。俄罗斯电影寻找自信

  去年令俄罗斯人尴尬的是,竟然没有一部参赛影片是来自俄罗斯本土的,不过,今年情况大有改观。入围参赛的总共有四部影片,包括《国家炸弹》、《收获季节》、《我们》以及《父亲》。其中由俄罗斯当今最著名的导演杜米特里·马斯科夫导演的《我们》在俄罗斯国内拥有很高的呼声,同时也是“圣乔治金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另外,除了《玉观音》之外,还有三部亚洲影片———泰国的《阿古利马拉》、韩国的《小可爱》以及以色列的《本的自传》参赛。(记者施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