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创意等于金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5 哈尔滨日报

  世界电影已经走过100多年,中国电影今年也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100多年中,所有的电影种类都被人拍了个遍,几乎所有生活中的题材都有所涉及,大到宇宙历险、地球兴亡,小到找条被捉走的小狗、一家人吃顿饭都有人将之拍成了影片。在这种情况下,什么电影能赚钱呢?当然只有有创意的电影了。所以在电影圈里,创意往往就等于金钱。

  看看《黑客帝国》系列、看看《史瑞克》系列,这些电影之所以能掀起观影狂潮,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因就在于它们充满了创意。《黑客帝国》系列电影,虽然很多电影观众看完之后想半天也不能完全明了它的含义,但是这并不妨碍它光是前两部就获得了12亿美元的票房,衍生产品收入总计更高达近10亿美元,两者相加为22亿美元。

  与这两部影片投入的2.2亿美元相比,收益足足是成本的10倍。它创造这样的利润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它与众不同的创意。

  梦工厂的《史瑞克》系列电影更是动画电影史上的奇迹。以前的观众看动画电影,总是看到一些美好的东西,就算是《美女与野兽》、《青蛙王子》这样的故事,野兽和青蛙最后都能变成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白马王子。但是《史瑞克》就敢打破这些常规,它的主角是面貌奇丑且有自闭症倾向的怪物史瑞克,带领着的是一头其貌不扬的倔驴子,勉强救出一个公主还是个会变成丑妇的怪胎,按照现在小孩子的话来说就是“逊毙了”。

  不过正是因为它敢于打破传统,颠覆了一些传统动画的规则,才令它自己本身充满了卖点,比如匹诺曹、三只小猪、七个小矮人都成了可怜的无家可归者、姜饼人被严刑拷打等等。如果不是靠这些反传统的东西,《史瑞克》毫无疑问就会被拍成一部老套得不能再老套的“英雄救美”的电影,其票房绝对不能和现在的票房同日而语。

  很多中国电影不赚钱为什么?就是因为它们没有创意,虽然在局部有所区别,但是总体的感觉是雷同的。所以如何在雷同的题材下,创作出与众不同的故事,这绝对是中国电影人要向好莱坞学习的重点。大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