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话剧院推出国际戏剧演出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8 北京日报

  本届主题永远的契诃夫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林兆华戏剧工作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国家话剧院首届国际戏剧演出季将于金秋九月在京推出,本届戏剧演出季的主题是“永远的契诃夫”。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演出季计划每两年举行一次。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说,国话举办国际戏剧演出季目的有两个:一是促进国际交流;二是通过演出季培养人才,锻炼队伍,树立国家话剧院的整体形象。

  中国国家话剧院作为中国话剧的主体力量,成立三年来,以经典为旗帜,创作和演出了许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中外优秀话剧作品,如《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萨勒姆女巫》、《赵氏孤儿》等,他们不断追求戏剧舞台的经典性和实验性,并积极参与和世界戏剧的交流。

  俄罗斯文学家、戏剧家契诃夫被誉为“二十世纪现实主义戏剧奠基人”,他是俄罗斯乃至世界文学史上不可或缺的大师级人物,也是继莎士比亚之后,在全球范围内作品上演次数最多的剧作家。中国读者比较熟悉他的小说《装在套子里的人》、《变色龙》,而他的戏像《三姊妹》、《海鸥》等也在世界剧坛独树一帜。本届戏剧演出季艺术总监林兆华说,今年7月15日是契诃夫逝世100周年纪念日,届时,世界各地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据悉,戏剧演出季期间,将有三部国内导演排演的契诃夫作品和部分国外院团排演的契诃夫作品在京上演。国家话剧院导演王晓鹰将执导《普拉东诺夫》;林兆华将执导《樱桃园》;青年导演杭程将执导《契诃夫的餐桌》。目前达成意向的外国院团有俄罗斯国立青年艺术剧院、俄罗斯莫斯科小剧院、以色列卡美尔剧院、加拿大史密斯·吉尔摩尔剧院等。演出将在天桥剧场、海淀剧院、北剧场、中戏实验剧场等地进行,预期一个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