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让我来帮助你 央视新剧展现青年志愿者生活 (2004-06-22 10:09:2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部表现中国青年志愿者崇高服务精神、在轻松与幽默间传送人间真情的长篇电视剧《请让我来帮助你》,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请让我来帮助你》是我国第一部多角度展现志愿者生活,反映志愿者精神的电视连续剧。导演梁天亲率墨阳、邓莉、李明珠、刘惠、崔志刚、赵妮,以及英达、潘长江、巩汉林、郭达、刘金山、韩善续、刘亚津、马羚、关凌、臧天朔等,在历时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这部长篇电视剧的创作。

  该剧主要以新分配的大学生李志伟和他的几个同学的亲身经历为线索,从而穿起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志愿者事件。志愿者的故事主要以北京的胡同为背景,从小处着眼,通过平凡人不平凡事的点滴中,捕捉人类“真、善、美”的本性特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树立新时代的新风正气。该剧力图调动青年的内在积极性,倡导更多的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参加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去。

  就这么一部电视剧,在开拍之初,便感动了不少人,演员马羚就是一例。她当时听说有这么一部反映志愿者精神的电视剧正在拍摄时,便立即打电话到剧组要求参与,并表示她对教育事业很有感情,希望剧组能满足她的愿望,在剧中饰演一位志愿到山区任教的“山村女教师”。得到答复后,她便于清晨,冒着寒风,自“驾”车赶往京郊一个山区拍摄点参与拍摄。

  还有一位演员虽然不是“自告奋勇”前往,但一接到剧组邀请电话,二话不说,抽出春节晚会拍摄间隙的时间也赶了过去。在剧中他出演的是一个受手机短信欺骗到城里来领奖的老大爷。当天的戏拍到深夜,北京的冬天特别的冷,他却没有一句怨言。他就是喜剧演员郭达。

  这种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支持,是许多加盟该剧演员的共性。 (天津日报 记者吴中华)(责任编辑:何钟迎)

  /图片:···· 五月重写实秋凉讲风情 古玩戏接踵而至图······(来源:天津日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