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头是岸性命了断 "牺牲"华仔成全"无贼" (2004-06-22 10:11:3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1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贼头”华仔与搭档刘若英大演对手戏

  冯小刚的年度贺岁巨片《天下无贼》在甘肃外景地拍摄后即刻赶回北京,在小汤山进行了内景拍摄。记者日前与该片发行方取得联系,得知《天下无贼》的拍摄工作即将结束,而上映日期则锁定为2005年贺岁档,与周星驰的《功夫》一起竞争票房。同时,《天下无贼》的片方负责人透露,该片虽然是一部喜剧片,但经过修改,影片有着一个悲情色彩的结尾,刘德华扮演的盗贼最终死去。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赵本夫的原作中,“贼头”王薄和王丽一路保护傻根平安到家,故事随之结束。电影对剧情做了丰富和发展,但刘德华扮演的王薄还是被冯小刚“宣判了死刑”:为了保住傻根的六万块钱,圆他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王薄最后死在了葛优扮演的贼老大手下。而另一个“贼头”,王薄的情侣搭档王丽早已怀有身孕,最后顺利产下一子,这似乎预示着一个回头是岸的重生。冯导对此的解释是,“天下无贼”是全天下人的一个梦想,这个故事就是两个盗贼来呵护一个“无贼”的理想,对大多数观众而言,最终“好贼”死去的结局的确有些残酷,但只有这样才能使影片有力度,有说服力。两个“好贼”良心发现,是一种人性的光辉体现,我希望人心向善,但是仅仅靠傻根的善良还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其他的力量,比如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世俗的力量、法律的力量,几股力量汇集到一起,才能最终维护这样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

  充满京味的幽默台词一直是冯小刚影片最为醒目的招牌,但随着刘德华、刘若英等港台明星的加盟,《天下无贼》一片在台词方面较之以前的作品逊色不少,在该片中冯小刚一贯的风格改变了很多。用葛优的话就是,“《天下无贼》跟以往冯小刚的电影比,调侃的台词少了,比手艺的东西多了。”(每日新报 记者张钢)(责任编辑:何钟迎)

  /图片:··········
(来源:每日新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