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花》景德镇开拍斯琴高娃反串男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25 天津日报

  丁克

  丁克

  20集电视剧《青花》,近日在瓷都景德镇开拍。该剧的剧作者为著名作家赵本夫。主要演员除赵雅芝外,基本都是电视剧《走出蓝水河》的原班人马。斯琴高娃在剧中首次“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串”男角。

  《青花》剧情以瓷都景德镇的制瓷业为背景,围绕传世国宝“青化日月樽”,讲述了两个大家族的故事:景德镇上薄家和司马家是两个制瓷世家,家族各有一个制瓷秘诀,只有两个秘诀合二为一,才能制出国宝“青化日月樽”,其间日本间谍也为国宝而潜入了景德镇,由此展开了两个家族以及中日两个民族间的爱恨情仇,勾勒出一幅众生百态图。

  引人关注的是,斯琴高娃在该剧中首次反串男角,扮演司马家的当家人司马弓。在片场,斯琴高娃说,有人说我是这部戏的“男主角”是不合适的,毕竟我是女演员。在剧中,我演司马家掌门司马弓,赵雅芝演薄家掌门夏鱼儿,瓷技要高我一筹。戏中我女扮男装,在人物表演上,我会尽量不造作,不然会给人不舒服的感觉,这里一方面是导演时时提醒,一方面是我自己对人物要有悟性。在这个故事中,青花是一门传统手艺,从来传男不传女,司马弓女扮男装也是不得已的。塑造好这个人物也要细节,比如司马弓是女的,穿针引线应没问题,但由于长期与瓷打交道,以致后来连针都拿不了。斯琴高娃特别强调,司马弓本质是女性,只是迫于当时的时代环境,不得已而扮男,与现在的“变性人”完全两码事。

  香港老牌明星赵雅芝,在该剧中饰演景德镇薄家的掌门人瓷娘。年届50的她,看上去十分年轻。赵雅芝说,剧中的夏鱼儿,是个大家族的掌门人,同时又是一个寡妇,她与儿女之间,与她的“敌人”之间,情感复杂,这个人物的戏是很丰富的,自己会尽力演好。对于扮演“敌人”的斯琴高娃,赵雅芝说,高娃是个爽直的人,与她合作会很愉快,以前也看过高娃的戏,看她的戏是种享受。

  导演平江锁金、编剧赵本夫此次二度联手,他们称,将在《青花》中继续《走出蓝水河》唯美、凝重和深厚历史纵深感的创作风格。平江说,中国的民间文化和民俗文化一直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但是在中国当代社会中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青花》将努力展示瓷都的历史质感和人文积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