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索百年只争朝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28 每日新报

  中国电影世纪巡礼名导巨制齐聚致意易飞

  陈凯歌夫妇也要为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献上自己的力作。

  新报讯【记者易飞】明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目前,陈凯歌、黄建新、谢晋等中国著名导演已经开始为中国电影百年筹备新片,这些有望在明年上映的影片被看作是中国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代电影人向中国电影漫长历史的致敬之作。

  据悉,陈凯歌将首度涉足革命题材电影,为中影即将投拍的《陈云》一片担任艺术总监,其夫人陈红也将出任该片的制片人,陈国星将担任该片的导演。这部电影将主要选取陈云同志在革命战争时期的一系列经历作为故事的基调,重点体现其万丈革命豪情。

  作为中国导演协会会长,目前正在北京拍摄影片《求求你表扬我》的导演黄建新表示:今年和明年,还将有一系列的“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片”陆续推出。而“导演学会大奖”的活动也有望在明年开展,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

  著名编剧王浙滨日前向记者透露:作为著名导演谢晋的收山之作,投资达2000万元的《与皇帝离婚的女人》目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修改,而影片有望在今年开拍并被锁定为“为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的影片。

  此外,为了迎接中国电影百年,上海电影制片厂也将拍摄一批献礼片。其中周晓文将有望在8月执导爱情文艺片《红颜》,影片将上演一个充满爱欲纠缠的故事,制片方准备邀请葛优和舒淇出演男女主角。

  另外,从去年 10月20日开始,国家广电总局剧本中心就开始向社会重金征集电影剧本,挑选出的20个优秀作品将作为中国电影百年的献礼片搬上银幕。记者从广电总局了解到,目前剧本征集活动进展顺利,剧本中心已经收到了1000余部各具风格的剧本,评选结果不久即将公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