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负丹青》真诚面对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实习生李彤)“身后是非谁管得,其实,生前的是非也管不得。但生命之史都只有真实的一份,伪造或曲解都将被时间揭穿。”“写一份真实的自己的材料,以备身后真有寻找我的人们参照。”——年逾八旬,依然具备坦荡而饱满的激情,本想身后发表,又愿读者遍览自己生命中支付的“账单”,这就是《我负丹青——吴冠中自传》中深蕴大真大美的感染力的来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我负丹青》一书,详述了这位艺术巨匠真实的人生旅程、无尽的凡人心事。作为中国当代硕果仅存的艺术大师和文学巨匠,吴冠中先生以八十多岁的高龄,真诚、坦荡地回顾了自己坎坷的从艺生涯,并真实描绘出林风眠、潘玉良、潘天寿、徐悲鸿、卫天霖、江丰、梁思成、林徽因等人的历史影像。全书文气贯通,吴先生深厚的学养力透纸背,极具大家风范。

  吴冠中以直言不讳的真诚、富有激情的凝练文笔完成了该书的创作。全书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生命之流”,第二部分“此情此景”,第三部分是年表,用作者自己的话讲,那是生命支付的账单。全书配以代表画作三十余幅,生活照片七十余帧,其中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