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辽宁芭团群星争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9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辽宁芭蕾舞团拥有一批优秀的芭蕾舞演员,如在芭蕾舞剧《二泉映月》中出演主要角色的几位年轻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二泉映月》中出演女主角月儿的刘爽是国家一级演员,她虽然年龄不大,却已经有了近十年的舞台演出经验。除了出演悲苦的月儿,刘爽还在《天鹅湖》中出演白天鹅奥杰塔、在《胡桃夹子》中出演糖果仙子、在《末代皇帝》中出演皇后婉容。在《萌动》、《四季之歌》、《人与人》等现代芭蕾舞中刘爽也担任领舞。伴随着足尖的起落,刘爽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日本国际芭蕾舞比赛特别荣誉奖和我国中宣部文化部颁发的优秀表演奖。

  在《二泉映月》中另一位饰演月儿的演员叫赵媛。赵媛曾在2000年古巴国际艺术节获优秀表演奖、在2001年中国“荷花奖”舞蹈比赛中获三等奖、在2002年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比赛中获三等奖、在2003年东京亚太地区芭蕾舞大赛中获银奖。她曾在《胡桃夹子》中饰糖果仙子,在《唐吉诃德》、《海盗》、《天鹅湖》选场或片段中出演双人舞。在现代芭蕾《根》、《梦幻》、《萌动》中出任双人舞和领舞。

  《二泉映月》的男主角泉哥由辽芭主要演员冯迪担纲。冯迪曾在2000年古巴国际艺术节荣获优秀表演奖。他在辽宁芭蕾舞团公演的芭蕾舞剧《末代皇帝》中出演侍卫长,在《红色娘子军》选场中饰演洪常青,在《梁祝》中饰演梁山伯,在《人与人》、《根》、《旅途》等现代舞中则担任双人舞、领舞。

  辽芭国家一级演员焦洋也是后生可畏。2002年,焦洋在日本名古屋获得第四届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同年,他获得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比赛少年组三等奖;2003年,在全国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他获得金奖。在芭蕾舞台上,焦洋饰演的外国王子极具灵气,饰演的中国皇帝不怒自威。此外,他以芭蕾形式表演的现代舞《时间》、《芭蕾风采》、《四季之歌》等也有不俗的反响。

  (马 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