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凤求凰》央视将播 韩明星演绎巴蜀美女卓文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君当垆,相如作赋。千百年来,一曲《凤求凰》将西汉辞赋名家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传唱至今。7月2日,根据这段经典爱情故事改编的电视剧《凤求凰》将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全国首播。记者昨日从该剧制作方获悉,这是国内第一次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拍成电视剧,而且剧中扮演“巴蜀第一美女”卓文君的竟然是个韩国人。

  韩国明星演绎巴蜀美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制片人李功达透露,《凤求凰》的演员阵容可谓群星璀璨,除了台湾明星焦恩俊与韩国美女朴美宣联袂出演,该剧还汇集了周洁、陶慧敏、黄海波等知名演员。不过最让人意外的还是剧中扮演卓文君的朴美宣。卓文君被誉为“巴蜀第一美女”,可是剧组选用的却是韩国演员。她能胜任吗?

  对此李功达解释说,朴美宣在韩国是知名演员,由她主演的《顺风妇产科》曾在中国播出,在观众中很受欢迎,“首先我们没有考虑演员的国籍,主要是看合不合适,朴美宣无论是外型还是气质都和中国的古代美女非常接近;其次我们也没有考虑选用大家熟悉的演员,因为太眼熟了观众反而不能认同她就是卓文君。”对于韩国演员能否演出巴蜀美女的风味,李功达充满了信心,“朴美宣对中国文化特别崇拜,她身上有一种中国古典美的味道,应该和卓文君的形象比较吻合。当然,到底朴美宣演得像不像,还需要四川的小伙子们看了再作评价,我相信大家会满意的。”

  千古爱情首次上荧屏

  据悉,在某网站评选的十大传奇爱情中,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名列榜首。“一个公孙王侯的高贵小姐,敢于跳出豪门庭院,与落魄的才子到穷家破舍里,两人以卖酒为生,的确算得上经典爱情传奇中的头牌。”李功达介绍说,这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第一次上荧屏,除了向世人展现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传奇以外,《凤求凰》还侧面展现了发生在其他汉代名人身上的历史故事,绝对是继《大汉天子》后又一部反映汉武帝时期的历史大制作。

  服饰花了许多心思

  《凤求凰》的拍摄地点选择在风景如画的浙江新昌,所以剧中的镜头都非常秀美。同时,据李功达介绍,剧组在服饰上也花了许多心思,除了官服严格遵守史实外,其他便服的设计则大胆创新。“印象中的秦汉服饰往往像电影《英雄》那样一身皂色,沉闷肃穆。不过,在《凤求凰》中,人物的造型一改往日风格,卓文君的美由她剧中华丽却不失清雅的服饰凸显出来,其他人物如司马相如、汉武帝等人的装束也比较华美,整体造型明快大气。”(见习记者范东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