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接受媒体及记者道歉 终结“假新闻”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38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

  南方网讯“有道歉的心就可以了。”假新闻的受害者李雪健昨日(22日)再次显示了他憨厚与宽容的一面,倒是旁人有继续为他鸣不平的心。近日,发布“李雪健癌细胞转移”等不实消息的《新闻午报》及其记者向李雪健致歉,多少化解了凝聚在李雪健心中的心结,让他体尝到一丝欣慰。但李雪健最终感谢的是广大的读者和有关部门对于自己的支持,让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看到了“邪不压正”的事实。

  “道歉总是困难的”

  李雪健告诉记者,自从他的《假新闻不要欺人太甚》的声明在各媒体公布后,在自己的周围产生了非常大的轰动,人们不仅同情着他本人,也在关心着事情的结果。5月初,假新闻的始作俑者、自由撰稿人陈宽借助媒体说出“道歉”二字,之后转载假新闻的新浪网也通过种种途径找到他本人说明情况。最新的“道歉行为”出现在6月8日,刊登《被造谣病故后首次现身李雪健抗癌并工作着》的上海《新闻午报》因为报道中的多次严重失实而在报纸头版右下角刊登了200字左右的致歉声明。而报道该篇新闻的记者于飞也在6月9日写了一封致歉信,通过有关部门转交到李雪健手中,对于自己多次主观臆想和报道经验的不足表示歉意。

  尽管与报道不实新闻时的洋洋洒洒相比,《新闻午报》豆腐块一般的道歉声明显得过于“小气”,但李雪健却以“道歉总是困难的”的“人之常情”为对方开脱。李雪健告诉记者,他是在6月14日才从别人那里听得《新闻午报》道歉的消息的,但遗憾的是,他随后并没有在《新闻午报》的网站及其他网站上查阅到此条消息。

  李雪健放弃追究这种道歉方式是否真诚,只是表示:“我自己的遭遇终归是短暂的,培养真诚的态度和责任心才是这个社会永久的任务,我的事情可以到此为止,但希望这个事件给人们一些触动,让各个行业都能以真诚和真实为出发点。”

  澄清“经纪人”传言

  在记者采访李雪健的过程中,李雪健还透露了自己经历的另一番波折。原来,某媒体在进行善意的新闻报道时,提到了采访李雪健经纪人的信息,但事实上李雪健没有任何经纪人,身为国家话剧院的演员,李雪健表示自己的“经纪人”就是国家话剧院。

  上述那家媒体在采访了所谓的经纪人后还特以录音为证,但李雪健本人听到的却是一个极为陌生的声音。之后发生的一切,在事后看来颇有生活小插曲的意味。原来,媒体间互相传递的所谓李雪健经纪人的手机与李雪健家人的手机相差一个数,极有可能是以讹传讹的结果。李雪健通过朋友找到这个号码的持有者、现居住在廊坊的赵某某的家,他的家人告诉李雪健,赵某某在那段时间曾接到无数的电话,上来就问“你是李雪健的经纪人吗?”“你是李雪健的儿子吗?”在无比烦扰之间,赵某某只得装出了经纪人的语气,问对方是如何知道自己电话号码的,或者顺势支吾几句,于是双方得到的都是彼此误会的答案。后来,赵某某的家人想对李雪健道歉,而李雪健却表示,应该说对不起的是自己,“给对方带来多少麻烦啊。”李雪健诚恳地说道。

  谣言已经澄清,媒体已经道歉,经纪人传言也将风飘云散,接下来李雪健在做些什么?李雪健告诉记者,他即将拍摄的《搭错车》和《半个月亮掉下来》正在修改剧本,所以他目前处于等待状态,不过他在电视剧《往事》中出演的乡村教师的故事,将在7月初与观众见面,虽然李雪健只在其中一集演绎这个故事,但李雪健却以回味无穷的口吻说:“这个角色让我觉得挺得意的。”明日,李雪健将启程去山西参加赵树理研讨会,山西有关方面邀请他出演赵树理。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