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SONY与BMG合并跟踪报道 合并对内地影响不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8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唐峥

  南方网讯SONY与BMG合并一事引起了国内传媒的高度重视,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暂时对中国内地的唱片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记者昨日(22日)采访了新索音乐(SONYMUSIC在中国内地的公司)总裁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越先生,他解释了合并原因:一个是整个国际唱片业在过去的十年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临微缩的挑战,这是市场的必要性;另外,从感性的一方面来讲,也是一种缘份,就好像男女之间谈恋爱一样。这个合并一定是互补的,更有利于发展的。

  据网络上的一些消息称,欧盟曾经对这两家公司合并有反对意见,但据了解,这是两家公司宣布合并意向后,欧盟进行审议中的一个必要程序,比如在欧盟的审议到最后阶段,会征集所有反对意见。据介绍,上个星期欧盟基本结束了审议,目前应该会有一个非书面的意向出来,但是正式结论要到7月底才会正式宣布。

  谈及这两家海外公司合并对中国内地唱片业会有什么影响,吴先生表示,国外的唱片产业是曾经全盛过,但是在衰弱、在紧缩,所以需要做重新的组合,中国内地的这个产业还没有起来,五大唱片公司在中国内地的发展还只是刚刚开始,所以海外的公司在中国内地还没有什么影响。但从另一方面说,重新组合是由于优胜劣汰,如果中国的公司寻求海外公司合作一定会找实力强的公司,所以这个合并应该是好事。

  吴先生认为,中国内地需要五大唱片公司,它应该是一个催化剂,中国内地唱片业要真正健康发展,一定是本地的发展,五大唱片公司也是需要本地的参与才可能发展。吴先生也感觉到目前在内地推本地艺人是非常吃力的,但对于新索自身的发展,吴先生依然有信心,“我们会不断纠正自己,因为市场在变化,我们的战略也在不断调整,相信会有很美好的未来。”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