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新作放弃刑侦写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术术)近日,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该社已签下海岩最新转型力作的专有出版权合同,并定于7月18日推出。

  这是海岩的第九部长篇小说,也是他继自己的成名作《便衣警察》之后,时隔20年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第二次握手”。据悉,海岩笑称此次合作是“九九归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放弃刑侦写亲情记者从人文社了解到,海岩的这部新作在延续了以往可读性极强的故事结构、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等诸多“海岩特色”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人文社介绍说,海岩曾表示自己在完成8部刑侦小说之后,希望在题材上有所突破,完成自己写作的一次转型。

  据人文社介绍,这部新作最大的变化是打破了以往以刑警为主要人物、侦破加爱情为故事主要内容的模式,虽然,内容还涉及刑警、侦破、爱情,但这些都作为故事的背景出现,亲情成为新作品的主线。

  人文社表示,如果将《玉观音》称为海岩的代表作,这部作品可以与《玉观音》媲美。他们认为,海岩新作的突破是成功的,题材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小说的可读性。

  影视界评说海岩转型海岩的前8部小说全部改编为电视剧,成为炙手可热的荧屏焦点。曾经执导海岩作品《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等作品的著名导演赵宝刚认为,尽管题材发生了变化,但海岩的作品风格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他觉得海岩的感情戏一直写得很好,有这个基础不论是爱情还是亲情都能写得不错。

  海岩的电视剧以推新人造明星著称,因主演《玉观音》而迅速走红的演员佟大为认为,海岩的爱情戏写得炉火纯青,很难再超越。作为有创作经验和人生经验的作家,海岩的亲情戏一定也能写得很精彩。他觉得从市场的角度说表现亲情的作品也刚好是个空缺,肯定能受到读者和观众的欢迎。

  伪作惊现市场谈及小说的具体情况,人文社表示,为了不给盗版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这部书稿的书名及具体内容目前还不便透露。但他们说,可以负责地告诉读者,这是一部既有以往海岩印记,又明显不同于以往的十分好看的作品,他们相信一定会受到读者的欢迎。

  人文社表示,目前像海岩这类畅销书作家的作品面临的不仅仅是盗版问题,还有大量伪作出现。海岩新作合同墨迹未干,在北京城铁、部分书店等地已惊现冒名海岩的《逃离罪爱》的伪作。人文社表示,在该社发布海岩新作正式上市之前,一切所谓海岩新作皆为伪作。

  据悉,在接近出版日期时人文社将会透露该书书名和基本内容。作家海岩目前已与人文社达成默契,他本人在目前阶段也对新作不置一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