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足歌坛第一次 黄晓明:不会损坏大家的耳朵 (2004-06-23 09:12:4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刚拍完《女才男貌》的黄晓明在制片方北大君士公司的安排下赶赴新加坡,录制该剧的主题曲及插曲。这是黄晓明第一次正式录制歌曲。

  为了让主题歌更有分量,君士公司邀请了一手打造孙燕姿的新加坡音乐人李菘和李伟菘担任歌曲创作和制作人。在通过一些录音小样了解了黄晓明的音色特点后,李伟菘特地为黄晓明量身打造了单曲《幸运天使》。据工作人员介绍,初次进棚“发声”的黄晓明第一次演唱属于自己的歌曲,在兴奋之余也感到十分紧张。不过在李伟菘的指导下,他很快就进入状态。李伟菘还对黄晓明颇具磁性的中音区大加赞扬,并因此临时决定把另外一首合唱歌曲也交给黄晓明演唱,而这首歌正是《女才男貌》的主题曲《回忆闪电》。

  对于新歌,黄晓明对记者表示,《回忆闪电》是他和君士公司一位新人女歌手合作的一首抒情对唱歌曲。“因为我没专业系统地学习过唱歌,所以刚开始的时候非常紧张。而李伟菘牛就牛在他不像以前的老师那样要求细节,他比较强调歌手的节奏感,更注重歌手情感的投入。”

  记者从黄晓明的经纪公司获悉,公司早就有意安排黄晓明向歌坛发展。对于进军歌坛,黄晓明本人却显得很慎重。“确实,现在的情况是只要我点头同意,公司会立刻着手运作我的唱片。不过我自己觉得,我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在好好学习一阵之后再动手也不迟。”对于自己专辑的风格,黄晓明说他对抒情旋律和劲歌热曲都很喜欢,而且现在已经为专辑下心思了:“现在我一有灵感,就马上记录下来。目前我已经想好了几首歌的名字和主要感情线索。因为在录歌时碰见了孙燕姿,她对我的一些构思也挺感兴趣,我们还商定以后一定得合作一回。”在黄晓明之前,已经有陆毅、陈坤等影视演员投身唱片市场。对此,黄晓明认为这是市场的需要,是演艺事业发展的必然。“就像很多香港演员,他们的综合实力就很强,唱歌的水平也很棒。当然就可以多栖发展。不过我还是比较谨慎,现在的歌确实是说唱就可以唱,但唱的好不好就跟个人努力和机遇有关系了。别人我管不了,但我自己的要求是最起码不至于会损坏大家的耳朵。”(北京晚报刘颖)(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