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高虎撞人不是“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就演员高虎因撞人致死现在被法院逮捕这一事件,昨日法律专家、影视界业内人士及北京部分媒体举行了“高虎事件”研讨会。研讨会上各界人士就高虎事件本身以及从这件事能得到什么启示展开了讨论。

  在场律师认为,由于在高虎一案中,汽车的刹车不合格已被证实是事实,所以《情错》剧组对所有的道具、拍摄现场及车辆在拍摄过程中都应该负有安全性保障义务,车辆刹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问题是剧组的责任。

  在场律师认为,将剧组的义务和责任由高虎承担,并起诉高虎过失致人死亡是不能成立的。而只有当高虎能预见到他在驾车拍这场戏时会撞倒7、8个人后再把冯某挤到路灯杆上造成死亡的结果,并自信能够避免,才能构成犯罪。在场律师认为高虎作为一名正在拍摄过程中的演员,是没有这个义务,也没有能力预见这种结果的。

  而且,在事发现场高虎正在拍戏,他所从事的是演出活动,而并非驾驶活动,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该剧的导演和道具师应该比演员更有义务预见到这种结果。

  曾经在《天龙八部》中和高虎有过合作的张纪中认为,高虎这件事更应该被认作是“事故”,而不是“罪”表示。张纪中表示,这件事的焦点应该是这辆车之前有否经过试用,因为剧组是有义务保证每个道具的安全性的。而当谈到从这件事中吸取的教训,张纪中表示由于在拍摄现场出现各种意外都是很难预料的事情,所以剧组应该给每个工作人员都上保险。

  据透露,高虎本人对这件事的答复是:因为车辆刹车有问题才发生了这个悲剧,他也是受害者,他没有过失,这是意外事件,不应该负刑事责任。现在,高虎仍被关押,至于他什么时候能够被释放,此案何时结案仍是个未知数。

  目前《情错》剧组已经删掉了所有高虎的镜头,而高虎在取保候审阶段拍摄的另一部电视剧《凌云壮志包青天》即将关机,如果送审没有问题,本剧将于8、9月份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