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行为艺术也该有结局 "艺术"是种难懂的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三个男人在一起究竟会以什么为话题?在进行了各种想象之后,你一定不会想到是当代艺术,但由魏小平改编、导演并主演的话剧《艺术?》却恰恰如此。昨晚,该剧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在当代艺术已经逐渐被人们所认识、但却依然不是主流的今天,能够有这样一出作品出现在主流话剧舞台,其社会意义恐怕超过了艺术本身。

  故事从老屁倾其所有买了一幅其实就是一张白纸的“画”开始,他与四眼、铁皮两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好友的友谊便受到了威胁,人性的孤独与虚伪通过三个男人从艺术观念到生活观念相左的大段对白被揭示出来。虽然语言占据了整出戏的绝大部分,但某些时候语言的乏力和彼此间语言的误读却令观众有些匪夷所思,或许这样的对话更适合该剧原著国法国的观众。

  也许是为了给三个主人公探讨当代艺术营造一个现实的空间,全剧除三位主演外,还多了几个背景式的人物———几个装修工人从一开始便在舞台上背对观众认真地刷着墙,全剧接近尾声时却莫名其妙地下场了,很难判断出他们和该剧有什么关系。难怪有观众发出这样的疑问:“即使是行为艺术也不该是这么个结果呀?”其实该剧名字中的问号是有很深用意的,因为看过之后每一个观众都会有不同的疑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创作者试图用自我孤独的宣泄来让观众感受到温暖的存在。

  作者:郭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