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火丁征服名导张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6月28日、29日晚,程派青衣张火丁将带着她的大型现代京剧《江姐》再次来宁。这部京剧还在2002年被搬上了大银幕,成为近年来唯一被拍成电影的传统戏剧,执导的则是著名电影导演张元。在电影业一片低迷的今天,谁肯来投拍一部京剧电影?昨天记者致电张火丁,她告诉记者,投拍者是主动找上门来的,原来他是她的戏迷。而张火丁与戏迷之间的故事已经成为当今戏剧界的一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京剧《江姐》是根据著名词作家阎肃的歌剧《江姐》改编而成的。程派唱腔一般是表现柔弱的妇女形象,张火丁用程派唱腔来唱《江姐》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同时,用程派唱腔来演绎江姐这位革命英雄,也是京剧史上第一次以单一流派演绎完整剧目。《江姐》公演之前,很多戏迷都对这部戏持怀疑态度。北京宝石影业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张火丁的戏迷,他就是带着怀疑的态度去听这程派的第一部现代戏的。听完之后,他立刻被打动了。他主动找到张火丁,提出出资投拍电影《江姐》,并提出找他的朋友、著名电影导演张元来执导。张火丁欣然同意。

  从不听京剧的张元被拉进了戏院,后来他跟张火丁说,听完《江姐》觉得热血沸腾。双方就此顺利合作,拍出了《江姐》。张元在这之后则成了戏迷。2002年6月,在德国科隆举办的世界艺术节邀请各国艺术家参与,受到邀请的张元推荐电影《江姐》作为自己的作品参加艺术节,使《江姐》首创了京剧程派艺术走出国门的纪录。

  张火丁的戏迷很多,老中青各年龄层都有,他们的热情不亚于很多追星族追影视明星的劲头。张火丁到哪里演出,就会有那么一批戏迷跟到哪里。其中的不少戏迷还主动为张火丁制作个人网站。

  对此,张火丁表示:“这一是程派艺术的魅力,二是他们喜欢我的表演风格。”

  有没有戏迷追求张火丁?面对这个敏感问题,已过而立之年而仍然未婚的张火丁一言以蔽之:“我这年纪了,能没有吗?但决定怎样,还在自己。不过不要问这些了,我反感这些问题。”对于张火丁来说,“每天都想把戏弄好,得不得奖不管,能不能超越自己不管,关键是观众戏迷喜欢。”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伟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