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当选“第九大书法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59 哈尔滨日报

  首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日前正式推出。在这一号称中国收藏行业首次全国范围的重大评选活动中推出的中国当代书法家排行榜上,著名演员唐国强的名字赫然被排在了第九,这在书法界和影视圈中引起了不少争议。

  《长征》中就露了一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和他饰演的毛泽东主席一样,唐国强最拿手的是一手漂亮的草书。在出演《长征》时,他扮演毛泽东写书法,既不找替身,也不切换镜头,亲身上阵,把毛泽东挥笔作诗演绎得惟妙惟肖。

  其作品曾经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及参加国内外巡回展,并获日本“东京国际文化交流书道展”特选奖。该评选组委会强调,将唐国强选为“当代第九大书法家”是因为“唐国强以积淀了30年的影视艺术作为文化底蕴,修炼书艺,自成体系。他的书法确实堪称大家手笔,值得喜爱和收藏。”

  唐国强是玩票书法家

  唐国强的书法究竟怎么样,虽然有专家点评他的字“如同看山,奇峰突兀却又错落有致;如同观水,下笔流畅,有如激流千里。”但由于其作品多在北方流传,记者采访的几位南京书法家都表示无法对唐国强书法作出评论。

  倒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书法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唐国强的草书有一定水平,但还不至于高到成为“中国第九大书法家”的地位:“国内书法界写草书的和唐国强水平差不多的,至少有上千人,他的入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知名演员的身份!在书法界内部,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几乎没有。大家都知道他是个玩票的”

  收藏价值遭质疑

  据组织这一评选的有关机构人士介绍,这一排名是综合考虑读者投票、网上投票和专家意见拍出的,由于这一评比是收藏界的排行,因此入选者的考量注重了其作品的市场表现和收藏价值。

  然而,记者发现,唐氏的作品并非如同他第九大的地位一样拥有良好的市场反应。在一个艺术品网站上,记者看到,唐国强两幅70厘米×138厘米的书法作品,均标价5000元,但一直无人问津。一位北京收藏界人士透露,唐国强的作品在各大拍卖会上从来未见有拍卖。

  于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