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新诗界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1 千龙新闻网

  在6月22日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中国大陆第一个具有国际性的诗歌奖项--首届“新诗界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在颁奖典礼中,“北斗星奖”的奖杯由中国著名诗人牛汉、加拿大籍华裔诗人洛夫捧回,“启明星奖”由西川、王小妮、于坚捧回。另一位获得“北极星奖”的瑞典著名诗人特朗斯特罗姆因故不能参加,委托其诗集的中译者、诗人李笠代表受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京大学教授、该奖评委会主任谢冕说:“端午节是诗人节。这个奖是在中国颁发的,但是也颁发给了外国人,这说明我们尊重传统、不拒绝现代。”

  据介绍,之所以选择在端午节这一天颁奖,是为了纪念伟大的中国诗人屈原,蕴有中国诗歌薪火不灭、代代相传之意。

  “新诗界国际诗歌奖”是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一个国际性的诗歌奖项,由北京大学新诗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文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现代诗学研究所、中国现代文学馆、文化部华夏文化促进会等学术机构联合发起并创立。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设“北斗星奖”和“启明星奖”各3名,候选对象皆为健在诗人。其中“北斗星奖”为终身成就奖,获奖对象为1位大陆诗人、1位港澳台及海外华语诗人和1位外国诗人;“启明星奖”则只颁给卓有建树,且潜质深厚的大陆诗人。

  颁奖典礼当日,获奖诗人特辑《光芒涌入》一书同时出版发行。23日,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中心还将举办“首届新诗界国际诗歌奖论坛”活动。(来源:新华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